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记中石化山西临汾石油路东加油站便利店

2012-02-05 10:1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易捷”品牌靓平阳

——记中石化山西临汾石油路东加油站便利店

    文/张晓燕 本刊记者 冯胜刚  图/段艳春

    路东加油站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城东,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的“四星级”加油站,站内的“易捷”便利店营业面积75平米,商品种类齐全,货架陈列丰富,服务规范快捷,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好评,成为当地有口皆碑的加油站品牌便利店。

    因地制宜,商品丰富客盈门

    路东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开展非油品业务得天独厚。该站秉承中石化“发挥网络优势,以油带非,以非促油,双提升,共促进”经营理念,顺应广大车友和当地居民的购物需求,主要销售适销对路、名优新特的时令商品,路东便利店的经营特色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当地顾客的肯定和认可。

    该店按照中石化“易捷”便利店的统一规范标准,从整体形象改造,布局设计,到设施设备的配备摆放等,严格标准,努力打造用户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为了满足顾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路东便利店因地制宜引进各类商品,包括酒水、香烟、饮料、食品、日用品和汽车用品等几大类480个品种,囊括了名优土特产品、食品饮料、日用品、汽车饰品等,成为来往车友和周边社区用户的理想购物场所。

    品质承诺,特色营销亮品牌

    路东便利店虽然地处市区,周边居民小区较多,但与规模超市相邻,附近小卖店遍布,影响了便利店的销售。

    针对这种情况,该站站长和两名店员在商品的陈列摆放上仔细钻研,对一般商品、重点商品进行科学陈列,并适时推出主打商品,运用特色营销吸引顾客。他们将中石化特有的开米洗涤系列摆放在醒目位置,将中石化特供汾酒系列在橱窗内展示,并将“中石化特供”字样面向顾客,利用顾客进店打票时机,发挥品牌优势;在炎炎夏日,将主打商品饮料和矿泉水集中摆放在便利店进口一眼能够看到的显著位置,方便顾客快速取用;泵岛堆头将高档水摆放在97#加油机旁,引导高档车主购买。

    节日期间,在便利店黄金通道将适合作为礼品的商品摆成不同造型,吸引顾客眼球。他们还在门店节日销售气氛营造上下功夫。如圣诞节前,在门店内布置圣诞树、橱窗上贴圣诞图片;春节到了,就在便利店门口贴剪纸、挂灯笼。这些费了心思的小装饰,使门店更加温馨漂亮,也成为对顾客的最好“提醒”:节日快到了,买点应节商品吧。

    2011年11月份,临汾石油引进法国波尔蒙多红酒,厂家推出买二赠一的活动,他们趁热打铁,将红酒摆放在门口位置,并将外籍销售人员与员工的合影以及质量证书并排贴在上方,给红酒造势,引导顾客购买,有效推动了该店的销售。

    同时,路东便利店严格遵守先进先出原则,对临期商品按规定进行上报并及时下架,确保为顾客提供放心商品。2011年,路东便利店非油品营业额完成69.5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02%。

    优质服务,注重细节受赞扬

    路东便利店立足实际,着力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服务,使加油站便利店成为车友和当地居民“日常消费和休闲的快乐驿站”。

    2011年,他们积极响应中石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号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立足点,认真开展了“争创客户满意便利店”活动。在加油站开办了汽车美容店,给过往车辆提供洗车、保养等相关服务。

    2011年7月中旬,交警队车管所便民阳光服务点落户该站,可为进站加油的司机朋友提供机动车补(换)牌证、驾驶员补(换)、违章查询等6类汽车驾管业务,使司机朋友在加油站就能办理他们所关心的车辆的相关事宜,让司机朋友们既省时又省力,更好地享受到中石化加油站的便捷服务。

    他们还注重服务细节,在便利店里为客户提供了饮用水、针线包、小药箱、地图、修车工具,配备了手机充电站、便民电话等设施,方便客户的同时有效提高了顾客进店率、购买率。进入冬季,饮料类商品鲜有人问津,他们购买了热饮柜,专门为顾客提供饮料加热服务,让用户在寒冬仍可品味饮品的甘甜。同时,他们立足站内销售,拓展站外促销,积极联系团购业务,为团购或者购买大宗商品的客户提供电话预约、直送上门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最大限度的增值服务,使易捷“品质保证、价格合理、方便快捷”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