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2-01)

2012-01-05 10:3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改委:有效成分相同药品须同价

    国家发改委近期公布《药品差比价规则》,要求同种药品不同剂型和规格的价格应当以代表品为基础,按照规定的差比价关系核定;相同有效成分的药品,不得以名称不同、包装材料不同等为由,制定不同价格,防止企业通过变换名称变相涨价;规则还规定了临床常用剂型之间的比价关系,不同含量、装量、包装数量之间的比价关系,防止企业通过变换剂型或变换规格包装不合理涨价。

    质检总局:我国仍禁止日本奶粉进口

    针对日本明治奶粉被检出辐射性物质事件,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受2010年4月日本发生的口蹄疫和今年发生的核泄漏事故影响,到目前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按正常贸易渠道进口的澳大利亚产明治奶粉须经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其产品标签中须标明“产地”为“澳大利亚”。

    多地政府:密集出台保障房新政

    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开工建设保障房超过1000万套,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目标任务。北京、上海、河南、河北等地近期密集出台保障房管理新政,瞄准保障房资格造假、骗购骗租分配乱象重拳出击。河北省新出台对骗取保障房资格者终身禁入制;河南省注重对政府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实行从严从快处理。这次新政强调部门合力的重要性,加强银行、房管、车管、税务等十多个与家庭经济状况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力求全面审核保障对象的申请资格。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洛阳等城市共清理出9800多户骗保家庭。

    商务部:打击假冒伪劣将入绩效考核

    2011年12月13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说,我国将把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体系,并推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考评范围,加大行政监察和问责力度,同时完善举报投诉受理处置机制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假冒伪劣行为。

    商务部:600城市将联网追溯“问题肉”

    2011年12月1日,从中国丹麦畜牧业论坛上获悉,率先在全国20个城市试点的蔬菜肉类可追溯体系,将覆盖全国600个城市并实现联网,可最大限度防止“问题肉”出现。近期商务部拟将部分涉及肉品质量安全的推荐性标准升级为强制性国家标准。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猪肉产量5071.2万吨,居世界首位,但是出口量极少,大部分猪肉都在国内消费掉。

    食品药品监管局:药企制假售假将被严处

    2011年12月10日,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要求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一旦发现制售假药行为,将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追究责任。重点检查原料药使用情况、委托生产加工情况、出租厂房设备生产情况等;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购销渠道情况、证照票据管理情况等。

    中汽协:呼吁“松绑”摩托车

    日前,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摩托车分会秘书长李彬呼吁地方政府为摩托车“松绑”。他援引欧洲研究机构的报告称,如果将城市中10%的汽车换成摩托车,能让城市拥堵程度缓解40%。不少地方限制摩托车,是出于安全考虑,认为摩托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此,李彬表示,交通安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保障摩托车交通安全,关键在于加强教育,而不是一禁了之。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