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量事件(2012-01)

2012-01-05 10:3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皖特大假药案嫌犯淀粉制药片

    近日在安徽亳州终审宣判的特大制售假药案,有39名被告人被判刑,查获假抗菌消炎药、流感疫苗、人用狂犬疫苗、中成药等36种17万余盒、针剂26890多支。被告人王军生在郑州市租了间民房,便批量生产抗菌消炎药“阿莫西林”:把淀粉、水等混合,掺匀、晾干,再用胶囊灌装机把晾好的粉末装入胶囊中,然后用包装机把胶囊压板,最后进行包装。整盒整箱的“阿莫西林”,就这样被“生产”了出来。

    建筑领域“潜规则”被曝光

    近日媒体从部分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评标专家等处了解到,建筑领域普遍存在的一些“内幕”和“潜规则”。如:暗箱操作,串通投标;签“白黑合同”,“白合同”备案,“黑合同”履行;工程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若将行政部门比喻为“老子”,建设单位即为“儿子”,“老子”向上争取而来的项目建设,无论怎么招投标,一般都会落到“儿子”手中。手法包括以“密”制胜、“轮流坐庄”等。

    冬虫夏草价格暴涨造假疯狂

    被称为“软黄金”的冬虫夏草由于价格昂贵,掺假注水一两就能多赚过千元。在暴利驱使下,不法商人造假手段隐蔽且高明,有用淀粉、胶水等材料人工合成的,有用不值钱的虫草冒充冬虫夏草的,有商家通过掺泥、勾水增重,更甚的是通过涂抹重金属粉、穿铅丝或铁丝的方式增重。

    另据透露,涨价与产量下降有关,主要原因还是炒家在炒作。有炒家曾以每千克10万元的价格购进50万元的货,囤4个月后卖出便净赚15万元。

    3成儿童用品检出重金属

    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联盟近日公布了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香港五城市儿童用品重金属抽测结果,在随机购买的500件产品中,163件检出铅、锑、砷、镉、铬和汞共6种有害重金属,这6种重金属可严重危害神经、血液、免疫、消化等多种人体系统,引发疾病。

    名牌白酒造假产业链曝光

    据媒体统计,2011年前11个月,全国白酒产量达近800万吨,产值突破2000亿元。同时,不少名酒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白酒造假,尤其是名牌白酒造假就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的生财之道。在湖南近日破获的一起制售假冒名牌白酒的案件中,出人意料的是,被捕的酒商并不如往常一样用一些低劣的酒精作假,而是通过各种途径精心制作假酒,其制酒源甚至配有酿酒师和品酒师,名酒的各种配套标志也一应俱全,一般人根本辨别不出来真假。

    知名服装登质量“黑榜”

    2011年12月6日,北京市消协等21个城市消协(消委会、消保委)联合发布运动服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诺诗兰、匡威两个品牌的运动服样品pH值超标,哥伦比亚和乐途两款产品染色牢度不符合标准。上海市质监部门抽查发现,包括ZARA、CKJEANS等多个知名品牌服装质量不合格。其中,ZARA已经是连续两年登上服装质量的“黑榜”。

    海鲜礼盒“水分”大

    随着龙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礼品市场上年根“重头戏”的各式海鲜产品礼盒已随处可见。今年“海鲜包”规格越来越多,各大品牌的海鲜礼盒内的海鲜品种基本保持在6~8种左右,每个品牌的品种不变,每个品种的重量也不变,只是根据价位不同,进行相应组合。据了解,顾客最钟爱的“中档”礼盒利润最高,成本最低仅占五成。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