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消费参考(2012-01)

2012-01-05 10:2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地旅客赴港可自助过关

    2011年12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宣布,为加快通关效率,2012年1月起分阶段在多个管制站扩展“e-道”自助过关服务,2011年12月5日起接受登记。

    该服务将在落马洲支线及罗湖管制站首先推出,并在今年6月前扩展至深圳湾、中国客运码头、港澳客轮码头及香港国际机场管制站。内地旅客申请踊跃,登记首周已有近万人申请。

    商家借PM2.5炒作空气净化器

    近期引起公众高度关注的PM2.5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在家电卖场内,很多精明的空气净化器商家都开始拿PM2.5说事儿。

    而空气净化器认证标准却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对此,相关人士表示,部分厂商将PM2.5的概念引入空气净化,有炒作之嫌。

    北松南紧柴油荒再来袭

    经多方采访证实,2011年底,华东、华中、华南地区柴油供应再现紧张,有近3成的社会油站在限量加油或断油。但与同年10月份全国紧张不同,此次油荒只集中在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地区,且柴油供应呈现“北松南紧”。据分析,年底临近,各种货运的卡车和客运交通的大巴的柴油需求量增加;而长江中上游枯水期影响华中、川渝地区柴油资源顺利入库,也是一些地区闹油荒的原因。

    节日网购促销成为常态

    在刚刚过去的“2011-11-11”,网络营销取得空前成功,尝到甜头的购物网站再接再厉,谋划了“双十二”。2011年12月12日,这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被冠以“2011年最后一次购物狂欢节”的概念。有学者表示,商家“造节”反映出社会没有足够的文化资源来激活人们内在的心理诉求,可以理解,但不宜过度渲染。电商已成为节日消费的重要战场,节日网购促销也将成为常态。

    重庆冬季机票惊现“白菜价”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重庆机票价格进入了淡季。2011年底,各家航空公司纷纷拿出价格杀手锏,大力促销重庆出港机票,部分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如重庆至北京最低2折310元、上海最低2折300元、广州最低2折240元、三亚最低3折390元,桂林最低3折220元(均不含税费)。据预测,元旦节后机票价格将随着春运的到来逐步提高。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涨

    面对航油价格不断上涨,上调燃油附加费似乎成为航企的“救命稻草”。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发出通知,从2011年12月5日(出票日期)起,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由130元调整为14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70元不变。这也是连续三次下调燃油附加费后的首次涨价。

    白领理财首选储蓄

    日前,一项关于“白领储蓄理财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消费高、储蓄难,职场白领不敢再做“月光族”。34.31%居住在京沪深等一线城市的受访者表示,一年内仅可存下“3~6个月”的工资;近七成白领每月开销有规划或限制,理财方式首选储蓄。超六成受访者表示,实际到手的月收入在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线以上至个税起征点3500元这一区间;更多的人表示自己存钱的最大动力是为了“今后生活存保障(养老、赡养父母)”,其次是“买房/装修”。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