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量事件(2011-12)

2011-12-05 16:1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依云矿泉水上质检黑榜

    11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信息,共有422种产品上黑榜。法国依云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上黑榜;马来西亚一批燕窝也检出亚硝酸盐;而农心牌辛辣方便面中,则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这些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铁道部查处宇松铁路质量问题

    11月12日,铁道部表示,媒体报道的在建靖宇至松江河铁路存在“骗子承包、厨子施工”和工程质量隐患等问题属实,是一起典型的工程质量重大责任事故。铁道部决定,中铁九局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负主要责任,施工单位有关责任人清除出铁路建设市场,事故涉及的16个墩台、两座特大桥将全部返工,并承担经济损失的90%;对其正在承建的工程停工整顿;取消其一年铁路工程投标资格。

    葡萄酒市场假货泛滥

    2010年中国人喝掉了15亿瓶葡萄酒,而在2005年这个数字只有6.6亿瓶,这样迅猛的增长足以看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长速度之快,其中进口葡萄酒遍地开花。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人涌入葡萄酒市场,持续加剧的市场竞争也导致一些有悖商道的投机行为。最明显的就是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业内人士坦言,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法国葡萄酒成为造假重灾区,造假对象已经从高端的拉菲蔓延到了中低端酒。

    湾仔码头陷入“病菌门”

    继思念、三全身陷“细菌门”后,湾仔码头也有产品被疑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近日,微博上热传一份标称为南京工商局最近的检验报告,显示该品牌一个批次的“上汤小云吞(荠菜猪肉)”由于检出该菌而不合格。卫生部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广泛分布在大气、土壤中,对热敏感,加热至80℃、30分钟可被杀灭。不过,有经常食用饺子的市民表示一般不会煮30分钟。

    汽车投诉发动机故障居首

    11月11日,由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1年三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共收到汽车用户有效投诉2311例。其中关于发动机故障问题的投诉最多,如发动机出现异响杂音、怠速不稳,还有因夏季多雨导致发动机涉水熄火,并由此引发维修责任争议等情况。与2011年二季度相比,SUV车型投诉占比增长近一倍,占13.5%。据统计,超过7成是2010年之后购车。

    “高质高价”有机食品李鬼多

    近年来,一些食品包装上纷纷标注“有机”二字,并标榜“高质高价”。但近期深入山东、广西等地,追踪一些有机食品产业链发现,随意标注“有机”、花钱购买认证、张贴假冒认证等现象屡见不鲜。一些售价不菲的有机食品,只是披着“有机”外衣的大路货。因有机食品生产成本高,一些生产者出于利益计算,很难严格按标准生产。而由于认知模糊,一般消费者很难判断有机食品的真假。

    美素奶粉发现虫子

    近日,北京、青岛、重庆、杭州等地,在美素奶粉中发现虫子事件曝光后,陆续有消费者表示自家的奶粉当中同样有虫子或异物出现。美素奶粉方面回应称,对此非常重视,并且已经进行了内部自查,中国和荷兰都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生任何的异常情况。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