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行业标准(2011-12)

2011-12-05 16:1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儿童座椅迎国标

    中国有9000万数量的7岁以下的儿童,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成年人驾乘时有安全带保护,弱小身躯的儿童则需要特别的保护设施。儿童乘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简称CRS)于12月份出台,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机动车儿童座椅约束装置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此前,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使用一直处于法律法规的空白地带。

    速冻食品新国标被指降低门槛

    思念、三全等速冻食品知名品牌近期相继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令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征求意见稿)》备受关注。这个征求意见稿将金黄色葡萄球菌由原来的不得检出改为有限量。针对公众“要求降低了”的质疑和担忧,卫生部近日发布有关说明,明确指出速冻食品新标准比老标准要求低系误读,新标准征求意见稿更加符合国际食品微生物采样检测要求,是科学合理的。

    《家用燃气灶具》修订标准进行意见征求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0月24日发出对《家用燃气灶具》第1号修改单(报批稿)进行意见征求的通知。相对于原标准,修改单对范围和条款4.2.1进行修订。修订内容包括范围的增加,即增加“电的总额定输入功率≤5.00kW的集烹饪、吸排油烟、烘烤、消毒(保洁)、贮物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式燃气灶具”等。此次征求意见工作为期一个月,于11月25日结束。

    暖手器新国标11月起实施

    如今的电热暖手器很受欢迎,但部分产品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从而让消费者有些无所适从。自11月起,安全储热式电热暖手器新国标正式实施,该标准对硬壳暖手器和柔性暖手器各自的安全重点都分别予以规范。其中硬壳暖手器重点关注外壳机械强度,并特意增加了跌落试验。而柔性暖手器加热时气压过高可能会导致液体流出灼伤人体,因此新标准规定柔性暖手器应有防止在通电过程中气压过高的保护装置。此外,硬壳暖手器和柔性暖手器在使用中都会直接接触人体,所以标准中对温度控制也提出了相应要求。

    智能电视标准将有据可依

    近年来生产商乐于炒作智能电视等新鲜概念,但消费者却往往“摸不着头脑”,智能电视的“智商”高低到底如何,消费者怎样才能一目了然?日前,《彩色电视机信息化指数评测通用规范》正式对外公布,这也是国内彩电行业唯一由权威机构发布、可参照的彩色电视机智商评价依据,彩电产品也将据此粘贴“智商”标识。

    空调节能等多项新国标11月正式实施

    由国家标准化主管机构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对全国经济、技术发展有重大意义。11月起,一些新国标将开始正式实施。中央空调节能国标《中央空调水系统节能控制装置技术规范》国标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据了解,我国中央空调的节能技术规范历时三年才编制完成,是我国首个空调内产品的技术标准。数字电视新国标,多项地面数字电视接收修订端系列国家标准于11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据国家工信部官员表示,此次的地面数字电视接收端系列国标中,融合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频AVS、音频DRA等信源编解码国家标准。车用甲醇国标,车用燃料甲醇一直是汽车界高度关注的主题,近日甲醇国标获批准终于尘埃落定。该国标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空调制冷市场专家称,我国对甲醇燃料的研究起步较早,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六五”期间,国家科委便与交通部、山西省政府共同组织力量,在山西省进行了低比例甲醇汽油的研究试验。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