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消费动态(2011-12)

2011-12-05 16:0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粮液出新品3万一瓶 70%被预订

    五粮液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中国酿酒史上首款馆藏古窖老酒——五粮液·百年古窖典藏,着力打造中国民族风格,1000毫升装价格大约在3万元,每年限量生产,年产量大概几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琦表示,我国酿酒产业十二五规划正式实施后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五粮液此举也是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步。

    王琦称,“一些高端品牌的洋酒动辄几万元一瓶,而中国的白酒卖到几千元就饱受非议。”

     汽车积压严重促销力度将加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10月汽车销售数据显示,10月汽车销售152.48万辆,环比上月下降7.37%,同比下降1.07%。轿车销量85.82万,环比下降7.74%。业内人士分析,本月乘用车市场环比仍会出现负增长,将形成更大的库存压力。在缺少有力因素刺激市场的前提下,随着库存增多,降价促销已成为车商完成年度任务不得不使用的招数。

    我国收藏大军达8000万人

    日前,有收藏界“深喉”之称的媒体人、作家吴树先生完成“中国文物黑皮书”三部曲终结篇《谁在忽悠中国》。继《谁在收藏中国》和《谁在拍卖中国》后,再度爆料收藏界不为人知的震惊黑幕。近30年,中国境内集结了收藏大军8000余万,盗墓大军约10万人。出土、散落的地上地下文物约4亿件以上,被盗掘及基建私分的古墓约200万座以上。走私出境文物约6000万件左右。流散民间的文物数量约为全国(国有)博物馆藏品总数的33倍,走私出境文物数量约为40座北京故宫的收藏。

    中药材价格或将暴跌

    经过两年多的大牛市后,中药材开始进入跌价周期。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10月相比,近五成的中药材开始降价。不少药材的种植面积扩大,而中成药生产厂家的需求量因前期的囤货而减少,供应的增加和需求的减弱双重因素下,中药材或将出现暴跌行情。业内人士担心,在行情暴跌的情况下,大批药材长期积压在药农手中,可能会出现严重质量失控,将大大影响未来中成药的生产质量。

    贵阳一超市图书论斤卖

    “见过蔬菜水果论斤卖的,现在连书籍都论斤卖了。”近日,南明区某大型超市促销车上,悬挂着“图书称斤卖,9.9元一斤”的宣传语,很是吸引眼球。该超市现场的营业员表示,这是商场一种促销手段,这种做法在重庆、成都等地的超市,已有先例。而且,这些按斤卖的图书,销量明显上升。

    对于这种“论斤卖书”,一位市民表示,书是传承知识的工具,蕴涵了著书人的心血和智慧,像蔬菜水果一样论斤卖,对知识是一种亵渎。不过,也有市民认为,这只是商家的促销手段之一,并不能以此断言商家不尊重书籍和知识。书,就是让人读的。图书论斤卖,获益的是读者。因价格高而无人问津,最终成为废品,那才是对文化的一种亵渎。

    海南千亿炒房资金被套牢

    11月7日~13日7天,海南全省的房产仅成交606套,平均每天不足百套。

    政策赶场楼市打蔫,以千亿计的炒房资金被海南楼市“深度套牢”,随处可见的楼盘打折、物业或土地转让的广告,透露出民间资本撤离的心情已非常急切。在全国楼市“降”声一片的大背景下,海南炒房客根本找不到接盘人。业内人士预计,如果调控政策不松动,开发商将不得不以价换量回收资金,这意味着春节前海南的楼价还将继续深调。《上海记券报》2011年11月16日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