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读者说(2011-09)

2011-09-05 10: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说

    《好事多磨》

    真没有想到,看起来很火爆的网络婚恋交友会有这么复杂的内幕,虽然平时也偶尔听说过网络婚恋有骗子,但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么普遍,受害的案例会有如此之多。这大概跟整个虚拟的网络诚信环境有关吧?

    不过现在单身的男女这么多,在用尽种种方法却屡屡失败之后,很多人不想过于麻烦亲友,就慢慢转向网络,希望浪漫的网络情缘能给自己一个惊喜。

    然而,网络婚介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靠谱,婚恋网站的会员资料真实性几乎难于解决,对方是不是婚姻骗子网络婚介负不了责任,这让单身的朋友们情何以堪啊?

    好事多磨其实不是悲剧,怕就怕付出真心却遇到一个专业的骗子。看来在网上恋爱还真要提高警惕,睁大眼睛,运用所有的智慧来辨别骗子,只是这样下来,还有恋爱的心情吗?(江苏 谷岳明)

    来信

    荒唐的打捞许可证

    郑州市水上义务搜救队在如意湖义务搭救溺水者,被巡防队要求出示“打捞许可证”。此网帖引来众网友围观,绝大多数网友表示愤慨。

    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当地群众第一时间自发加入了大救援,按理说他们也不是消防队员,难道他们没有“救人许可证”,也不许参加救援吗?事实证明恰恰是他们的及时救援,才让不少人保住了生命,减少了伤亡。吴菊萍接坠楼小女孩的事,她也没有“接人许可证”,如果有巡防队员在场,岂不是也不让接人?简直是荒唐。

    依法行政,应该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如此把人民群众生命当儿戏的“打捞许可证”当休矣。笔者希望当地政府在追究相关责任人行政和法律责任的同时,也要深刻反省,因为人民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

    (四川 常智慧)

    观点

    须用法律捍卫环卫工尊严

    汉阳闹市街头,一妇女遛狗时让狗狗随地便溺,环卫工上前制止反遭妇女破口大骂,这段视频在微博上大量转发,女子指环卫工“连狗都不如”,这句话惹来网民盛怒。

    在我看来,该女子吼骂环卫工,证明其价值观的“腐烂”。

    现在社会中,各种关于成功的书籍琳琅满目,但何为成功呢?就是赚更多的钱,拥有更多的权力;而各式各样的炒作也好,选秀也罢,其目的无非是争取名利。

    在这样的现实生活中,所谓的成功,只是一种物质上的富有,那么在此氛围下,手头有两个小钱或有点小权,并且以此为荣的人,面对环卫工这样的弱势群体——不仅收入低,而且没权力,就会时常蔑视地吼两嗓子。

    但是,我们一直倡导公平公正,也在为人的尊严而摇旗呐喊,更在呼吁,劳动没有任何的贵贱之分。

    遗憾的是,我们所倡导的,总无力抵抗现实的无奈,在物质化日甚的当下,有钱有权者底气十足,而弱势群体,却总要成为部分有钱权者发泄,甚至侮辱的对象,环卫工人被吼骂便是一例。

    面对不文明行为,难道他们就只有扫地的义务,而没有被尊重的权利么?(云南 杨燕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