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热新闻(2011-09)

2011-09-05 10:3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欧盟新规冲击我国玩具业

    7月20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正式开始实施,对玩具的化学安全性要求明显增强。中国是欧盟玩具进口的重要来源国,国内玩具厂商能否挺住这波冲击,尚有待观察。7月14日,东莞知名生产商素艺玩具在供货商催收账款下突然倒闭,凸显玩具行业的生存环境艰难。分析称,外贸形势的严峻将逼迫玩具厂商加速向内销市场转移,同时驱动中国玩具业的调整。

    高物价触痛城市"中坚"阶层

    市场迹象显示,在高位持续运行的CPI使得中国遭受物价上涨冲击的人群范围从低收入群体蔓延到城市中等收入者,中国消费市场和内需扩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经济学者认为,有“社会稳定器”之称的中产阶层是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高涨的CPI触痛中国城市“中坚”阶层,凸显了中国当前抑制通胀工作的复杂性。

    保障房开工量受质疑

    据报道,截至6月底,全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而5月底仅为340万套,短短一月,开工量陡增,引发质疑。有记者调查发现,少数地方在申报数据时,将去年未开工的项目结转到今年;有的边施工边审批;有的将奠基仪式作为开工标志;还有的地方将产权性质模糊的回迁房、企事业单位自建的福利房填充凑数。

    火车票二维码泄露个人信息

    近日有网友指出,网络上和一些智能手机上有众多免费软件,能轻易读取火车票上的二维码信息,从而获取高铁票上隐去的身份证号码。据悉,检票设备通过二维码来检验车票真伪,读取车票信息,如果是实名制车票,还能读取身份信息。铁路警方表示,如果不作为报销凭证或没有其他用途,最好把火车票特别是二维码撕毁后再丢弃。

    国内将建食企质量信用档案

    7月23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透露,我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质量信用档案建设。质检总局将强化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明确乳制品企业建立电子信息记录系统的相关技术要求,落实乳制品企业电子信息记录系统建设工作。

    迟报事故电企将受罚

    中国政府网消息,《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发生事故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迟报或者漏报事故的,由电力监管机构处其上一年年收入40%至80%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赔偿制度趋完善

    国务院新闻办近日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评估报告》称,中国国家赔偿制度进一步完善,两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审结国家赔偿案件2950件,其中决定赔偿的805件,赔偿金额7170.9万元。另外,中国进一步严格控制和慎用死刑,保障公民人身权利。今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票据诈骗罪等13个经济性非暴力犯罪的死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