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记中石化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

2011-09-05 15:4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绽放在大运高速公路上的奇葩

——记中石化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

   坐落于山西省大运高速公路K318段的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多年来一直秉承着“质量合格、计量准确、环境整洁、安全快捷”的原则,为顾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努力创造安全、整洁、优美的营业环境。该站由于其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和员工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业界以及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提升服务树形象

   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把服务质量看做加油站的生命之源,因此一直保持着连续旺销的良好业绩。加油站内车来车往,遇到高峰的时候也不乏车辆排队加油的景象,为了提高运营效率,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在合理布置加油机机位的同时安排专人引车入位,理顺车辆进出秩序,使得顾客等待的时间减少,车辆进站加油时间进一步缩短,确保了付油的高效快捷,从而稳定了客源并赢得了更多车友的青睐和好评。优质服务需要面面俱到,加油站还根据夜间车辆多的实际情况,实行了“夜间付油,人员不减”的办法,确保夜间加油的车辆也享受到同样的周到服务。

   为了给每位进站加油的顾客提供舒适的环境,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积极改善加油站的营业环境。每周二是全体员工对加油站进行大扫除的日子,多年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过。在今年的4月份,加油站还进行了全面的“换装”,对加油站破损的地面进行了修补,粉刷了站房内墙,重新做了屋顶防水处理,使加油站营业区域的面貌从内到外,自上而下焕然一新。正是由于员工们的辛勤付出,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任何时候都一尘不染,从加油岛到油罐区,从加油机到灭火器都透着洁净的光亮。

   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的便民服务也做得很到位,总是贴心地为司机提供开水、小药箱、维修工具、针线包以及日常所需其他用品,使所有进站的客户都感受到加油站每位员工送上的温馨。2009年的冬天,山西省遭遇了特大雪灾,清徐服务区内滞留了上千辆货车。突如其来的大雪,出乎许多司机的意料,他们没有准备足够的衣物和食品,骤降的气温使得他们只能蜷缩在车里相互取暖。看到这样的一幕幕景象,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以最快的速度为广大司机准备了开水和食品,有的员工还将自己的大衣和被褥送给司机师傅御寒,雪中送炭的援助在冰天雪地里显得格外地温暖,陪伴众多司机师傅度过了最难熬的时刻。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全体员工的这份关爱留在许多人心里,为司机师傅们所称道。

    强化管理护品牌

   在加油站的经营管理中,安全工作总是重中之重,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自上而下地将安全意识以及安全操作流程深深印在每位员工的心间。

   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岗前安全培训是每位新上岗的员工的必修课,穿防静电工作服上岗、熄火加油、加油站内严禁明火、禁止使用手机和不得向塑料桶内加油等安全规定,员工们烂熟于心。加油站制定了多种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并在定期进行的预案演练中不断完善,将安全意识潜移默化到每位员工的工作细节中。加油站特别成立了专门的加油站安全领导小组,每个班组都有专职安全员,每位当班员工都是流动安全使者,真正为加油站和顾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也会经常开展文体活动,努力建设服务区文化环境,既为员工平时枯燥乏味的生活增加了乐趣,又调节了员工情绪,还为晚上驻站休息的车友增添了文化生活,进一步体现了服务区对员工、对车友的人性化关怀。加油站成了员工学习生活的“大家庭”,也成了车友长途跋涉短暂休息的快乐驿站,员工更愿意为加油站的明天努力奋斗。

   服务好自然是锦上添花,但在每位加油顾客的心中,油品的质量和数量才是他们评价加油站的最重要指标。为了使来加油站的每位顾客加上质优量足的油品,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坚持做好油品数质量管理,严格落实油品接卸“十步法”;在卸柴油前,对柴油的闪点进行测试,严把油品进、销、存质量关;加油站积极配合质检部门对加油机进行定期校验,同时每月对加油机进行自检,确保油品数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正是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严格履行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才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提升了品牌形象。

    诚信经营拓市场

   常言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诚信经营永为本。现在大运高速路上加油站林立,竞争异常激烈,谁真正把顾客当上帝,顾客就买谁的账,否则你宣传得再好,也说不到顾客的心里。

   为了赢得客户对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的经营、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认可,加油站上下全体员工在油品质量和周到服务上下功夫。保质保量的油品、整齐的仪容仪表、亲切的服务语言、详细的规范化服务措施,打造了现在的清徐服务区B区加油站,使得加油站无论在“硬”条件还是“软”环境上都有了新的提升。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