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九粮芝麻香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2011-05-05 15:1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著名酿酒专家沈怡芳先生曾经说过:“在精品酒的年代,工艺较复杂,品质较高,价格最贵的一个品种就是芝麻香型酒。”芝麻香酒的酿造工艺是白酒行业的稀世之艺,行业内许多人望而却步,不愿做潜心研究。鲁酒对于芝麻香的研究虽然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但也只是局限在单粮与复粮的范围,多粮的芝麻香酒一直是行业的空白。滨河作为陇酒的一杆旗帜,从未放弃在酿酒工艺方面的突破与创新,数十年来悉心研究,终于取得九粮芝麻香酒酿造的专利工艺。九粮芝麻香型的横空出世,在中国白酒香型的革命中崭露头角,独树一帜。

    九粮芝麻香不同于浓香,它摆脱了浓香赖以生香、产味的基础——陈年老窖;亦不同于酱香,它不是大量高温大曲多轮次复式发酵的结果;它更不同于浓酱兼香,不是浓酱勾兑的简单和谐。芝麻香酒是不同于浓香和酱香的一个独立香型,它虽然兼有浓香酒和酱香酒的某些特点,但从酿酒原料到糖化发酵剂,再到生产工艺都自成一体。香味成分也独到、鲜明、谐调、自然,它既不是浓香型白酒的衍生,也不是酱香型白酒的延伸。

    传统芝麻香酒选择以高粱为主体,辅以小麦和麸皮,而滨河九粮芝麻香酒酿造按一定比例使用九种粮食,以高粱、小麦、荞麦、小米、玉米、沙米、大米、糯米、豌豆为原料,在传统原料基础上结合自身工艺优势大胆突破,造就更典型的芝麻香风格。滨河九粮芝麻香既有清香型酒的清雅甘润,又有浓香型酒的绵甜爽洌,还有酱香型酒的酸爽丰满,以及幽雅的焙炒芝麻香气,浓酱清风,各蕴其妙,和谐共生。

    九粮芝麻香位居众香之首不仅因为其香品之高雅,香粹之凝聚,更因为它的形成环境复杂,不可多得。九粮芝麻香作为一个新的香型,融合了其它香型的特点,自成一格。它沿中国白酒精制酿造之道,融合三大工艺之真统;承九坛春法,循古艺而不泥古;汲神泉之水,汇集九味粮食之精华。它产生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特有的微生物区系、独特的窖池、科学的九粮配比、独特的复合菌曲、稳定完善的生产工艺、恒温的地下酒窖贮存,高素质的技术队伍,科学的调酒技术,这一切造就了九粮芝麻香“多香韵、多层次、多滋味、多功效”的典型风格。丰富的原料,恪守稀贵标准,延承古法精粹,辅以大成工艺,千锤百炼,诠释着中国白酒兼收并蓄,自成一格的丰富内涵。

    九粮芝麻香,是传统工艺与现代生物技术的完美结合,体现了古老传统与现代文明的极致融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