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内蒙古质监局举起“放心乳粉”大旗

2011-04-05 15:5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启动“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

    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和打假办组织开展“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启动仪式暨论坛。据介绍,此次行动的目的是秉承“民生为本,民信为天”的核心理念,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严格管控乳粉生产企业的生产全过程,保证内蒙古生产的乳粉质量100%安全,用实际行动捍卫国产乳粉的公信力,重塑消费者对内蒙古乳粉的信心,这是2011年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质监部门在自治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出的庄严承诺。伊利、蒙牛等6家乳制品企业签署了《“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企业响应承诺书》。

    内蒙古质监局还提出对“放心乳粉”全过程“二十八字监管措施”:1.许可重审;2.驻厂监管;3.批批检验;4.防伪包装;5.平台交易;6.全程监控;7.质量追溯。

    张铁网:“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不是口号

    内蒙古质监局局长张铁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决不是一句口号,它具有特有优势和一系列运行保障措施作支撑。

    首先,内蒙古具备生产优质乳制品的优势和条件:具有得天独厚的大草原和天然牧场,是全国重要的奶源基地;具有伊利、蒙牛这样位居全国领先地位、管理先进、进入世界二十强的乳制品龙头企业;全国质检系统唯一的国家乳制品及肉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就建立在该区。

    其次,“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响应企业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在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时,有更为严格的奶源把关、质量控制、检验检测、产品追溯制度和措施。

    再次,质监部门将确保“放心乳粉”的“许可重审,驻厂监管,批批检验,防伪包装,统一平台,全程监控,质量追溯”28字措施,作为“放心乳粉”生产、监管的依据,在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严格监管,确保通过交易平台进入消费市场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刘新乐:各部门要实现无缝对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指出,食品质量安全特别是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施“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是解决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是促进内蒙古支柱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内蒙古乳品的综合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一项经济工程;更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政治工程。启动“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是促进乳制品生产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内蒙古乳制品行业整体水平的一项积极举措,是强化政府监管职能,延伸监管链条的一个创举,对于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重塑消费者对国产乳粉品牌的消费信心,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推动内蒙古支柱产业的科学发展,都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各级地方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强领导,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努力建立起生产、销售、监管、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自治区乳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推动“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