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蒲长城强调将更加严格监管乳制品

2011-04-05 15:5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3·15”当天,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内蒙古伊利、蒙牛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确保乳粉等真正让群众放心。

    蒲长城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蒙牛液态奶全球智能化工厂、蒙牛阿拉乳制品公司,伊利敕勒川精品奶源基地、伊利全球奶粉样板工厂调研,听取了伊利、蒙牛负责人对企业的情况介绍,参观了从奶牛养殖、原奶收购、产品生产、包装、装箱、码垛自动化的加工全过程,详细了解两大乳业集团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落实情况。    

    蒲长城对两大乳业集团在良种奶牛繁育培养,采取自建、扶持、合作发展等多种方式建设标准化牧场、大型牧场示范园区,抓好奶源等方面的有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42号)等文件、通知的要求,组织对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重新审核,坚决执行更加严格的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和生产许可条件,各级质监部门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重审工作。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派员驻厂监督,指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特别要对产品批批检验,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对伊利、蒙牛这样已经通过生产许可审核的企业,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对不具备条件的乳制品企业要坚决淘汰。严格按照“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行动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重塑消费者对乳制品企业的信心,让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更放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