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记中石化朔州石油分公司金三角加油站

2011-04-05 14:4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比两万吨更重的是责任、情感和诚信

——记中石化朔州石油分公司金三角加油站

    中石化朔州石油分公司的金三角加油站坐落在雁门关外,位于内蒙古、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地带。2009年该站历史性地跨入了“销售万吨站”行列,2010年又成功突破两万吨销售大关。金三角加油站每个员工都知道,在沉甸甸的成绩背后是严格的管理和永无止境的服务追求,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比两万吨更重的是企业的责任、情感和诚信”。

    讲责任 延伸服务内涵

    当初,加油站刚开始营业时部分硬件设施还不很完善,又正好是夏天最热的季节,很多大车进站加油的同时都需要加水降温,偏偏金三角加油站远离城区,没有自来水。员工日常用水都要从较远的地方专门拉,哪里能满足车辆的大量用水呢?就因用水不方便很多司机放弃了来金三角站加油。看着大量到手的业务丢掉了,句文新站长感到了事态的严重,金三角加油站必须尽快解决好方便用水的大问题。于是,他冒着酷暑高温,遍寻附近村庄,终于找到一口位置不错的水井,跟村民协商好后,迅速买来水泵和水管,选择最佳路线一直引水入站,同时在加油站外立了一个醒目牌子:“进站加油免费用水!”此举一经推出,深受广大货车司机赞扬,加油车辆明显增多。不仅如此,句站长还亲自为加油的车辆进行简单的清洗,征求车友意见,不断改善服务,使金三角加油站的经营红红火火。

    重情感  关注司机冷暖

    来金三角加油的顾客经常会遇到排队加油的现象,但现场从来都是秩序井然,任何一个顾客都没有受到过一丝一毫的冷落。在每年市场出现价格波动的时候,经金三角加油站往来于内蒙古和河北的车辆,有的受差价诱惑,只把该站作为补充点,加油量只要够跑到外省就行了。针对这种情况,该站及时增加了服务项目,稳定了顾客。他们首先收拾出几间空置的房间作为顾客短暂休息的场所,为司机们提供茶水和一些简单的用餐服务。同时,郑重向客户承诺无偿开展一定范围内的道路救援和送油上门服务。另外,针对外地车辆多的实际,金三角加油站还为司机开展义务代交罚款、代缴话费业务,还自觉轮流当起了义务安全员,让一些夜间加油后在站内休息的司机消除了后顾之忧。2009年一场大雪困住了很多重型卡车,接到求救电话的金三角加油站立即组织人员,送油送饭到30里以外的司机面前。一位内蒙的司机发自内心地说:“我们当地的加油站没几个我叫得上名字的,但我和我的同行却都知道朔州有个金三角加油站,在这里我们有回家的感觉,出门人在外不容易啊!” 

    守诚信  履行国企义务

    2010年下半年全国发生不同程度的柴油紧张,朔州有不少个体加油站和社会加油站惜售或关门歇业,给市场供应增添了新的压力和紧张气氛。面对这一特殊情况,金三角加油站根据中石化系统的要求,与系统内其他兄弟加油站一样,及时加入了保供服务的行列,坚持24小时营业,严格执行价格,确保服务到位,确保了区域市场的供应和稳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为了全力保供,金三角加油站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从站长到普通员工,全部主动放弃休息日,所有加油机都满负荷工作。几个月下来,员工的脚都肿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

    一位加油员说得好:油是有重量的,却重不过诚信、情感和责任!年轻的金三角加油站正凭借永无止境的优质服务,迈着有力的步伐,向更高的目标攀登,不断谱写着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