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读者说(2011-02)

2011-02-05 14:3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说]

    与其被动地变,不如主动地变

   青岛的外贸情况应该是全国的一个缩影。“穷则思变”,与其被动地变,不如主动地变。这里面首先是企业应该主动“求变”,而相关政府部门也需要及时“谋变”,为企业出谋划策。如是形成共识,对出口依存度近40%的中国经济来说,是莫大的福音。(山东德州刘建)

    ——《青岛外贸谋变》读后

    [来信]

    让社会保障制度“给力”

   “衣食住行用”,这些,本是最基础的社会物质保障,而今,于公众而言,物价不断攀升与工资不涨的现状,“这奴那族”的出现可以让社会看见公众的“生活压力”。而另一方面,社会救济制度却又有倾斜于钱权者之嫌,杭州的人才保障制度、马化腾领取住房补贴,各地政府的廉价别墅等,无一不是保障成“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的见证。

   因而,新年伊始,我们期盼着社会保障制度“给力”,真正成为公众的福音。要做到这,一方面要细化各项政策,让其执行起来有据可依;另一方面,则是加强监督管理,防止权力之手无处不在。只有社会保障制度给力了,我们的生活才有了最起码的“尊严”。(云南省昆明市龙敏飞)

    茅台为啥不“兼顾国外消费者的利益”

   中国大陆500毫升装的53度茅台酒价格已经飙升至1200元人民币,而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1000毫升装的同度数飞天茅台价格为220至230美元。中国生产的茅台酒,国外价格竟然比国内便宜,估计不少人都会感到匪夷所思。

   对那些经济和文化方面的高深理论,我们普通消费者知之不多,也无需深究。我们只须凭最朴素的常识判断即可——哪里价格低我们就去哪里买。这跟前一段媒体报道过的深圳主妇赴港“打酱油”是同样的道理。由此折射出的国内物价现象非常微妙,也非常耐人寻味。

   可奇怪的是,美国的茅台酒却依然维持了低价。茅台为啥不“兼顾国外消费者的利益”呢?是“歧视”国外消费者,还是深知国外消费者比较理性、监管部门比较“给力”,没有国内这么好糊弄?(河南郑州 乔志峰)

    [报料]

    传销仍在害人

   每天,晚饭后当我在小城中心广场散步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西装革履衣着光鲜的人在用普通话打手机:“喂,表哥吗?我现在在南方,在这做一笔大生意,到年底估计赚个20万没问题……哦,不多,还有赚得更多的呢!怎么,心动啦?也想来?好好,随时欢迎!”

   我所在的小区,有一家业主的房子还没装修就租了出去。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居然住了十来个讲普通话的外地人。他们神神秘秘进进出出,每天都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打不完的电话,偶尔也开会,说什么大展宏图之类的话……偶尔也吵架,说什么不想干了回家种地还自在……

   不久前,我楼上的一对男女吵得很厉害,那女的说不想活了,在这猪狗不如,造孽!那男的说,你别胡来,忍过这段日子咱们就赚大钱了!后来,“噗通”一声闷响,许多人伸头向窗外,那女的,已经倒在楼下水泥地的血泊当中了。

   再后来,警察来了,说是搞传销的,夫妻俩吵架,女的轻生跳楼了。唉——传销害人啊!警察随之端掉了这个窝点,将余下的人教育之后遣送返乡。

   我想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不在家乡老老实实勤勤恳恳靠劳动谋生而非要辗转千里来到一个举目无亲的地方做发财梦呢?等被控制了人身自由,成为别人的马前卒,就只能用谎言来欺骗更多的亲朋好友往火坑里跳。(广西宜州市 周国勇)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