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曝光台(2011-02)

2011-02-05 14:3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空调业存在恶性竞争和“骗补”行为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空调业内,恶意诋毁、诬陷、渲染,已经成为一些厂商打击竞争对手的惯用伎俩,有的公司甚至专门找“网络推手”公司,在网络上制造大量虚假信息,混淆公众视听。

   与此同时,一些企业利用用户对技术的不了解,进行扭曲的观念引导,让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标准无所适从。这就导致专心做研发的企业的产品销售受到冲击,强调恶意营销的企业却得利。

   她透露,现在隐形骗补很可怕,明明是5级能效空调,却报1级,这就能骗几百块钱,所以国家今年也调低了补贴。但格力是1级能效就是1级,2级就是2级。去年我们2级卖得更多一点。

    强生再爆大规模召回事件

   据外国媒体报道,强生公司近日再次爆出大规模药品召回事件,涉及4700万件药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这已是强生第8次进行大规模召回。

   此次召回的药品涉及儿童用泰诺(Tylenol)、8小时泰诺、泰诺关节炎止痛片、抗过敏药可他敏、速达菲(Sudafed)、派德(Sinutab)等产品,涉及地区为美国、巴西以及加勒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本次召回为强生公司旗下的麦克尼尔(McNeil)公司进行,召回产品都是在麦克尼尔的宾夕法尼亚工厂生产。

    快递业投诉与业务量齐飞 丢失成受诉第二大问题

   2010年我国快递日业务量突破1000万件,进入世界前三位。然而,随着总量的增加,快递投诉也日增,快递丢失是快递行业受诉的第二大问题。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介绍,反映快件丢失、内件短少、快件损毁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三成左右。

   据悉,2010年,快递业务收入完成573亿元,快递业务量完成24亿件,分别是“十五”末的250%和300%。

    50年茅台空瓶据称可卖4000元

   名酒受热捧,其空酒瓶也成了炙手可热的对象,专门有人高价收购名酒包装以及酒瓶子,而这些名酒瓶最终很可能流入制假者手中。在网上有不少回收名酒瓶的信息,商家主要回收茅台、五粮液、马爹利、轩尼斯、拉菲等名酒。据称,商家一般都上门回收,以一瓶3升装的轩尼斯为例,其酒瓶能卖到400元,而50年茅台的酒瓶子则能卖4000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空酒瓶很可能最终流入造假者手中,因为现在名酒的酒瓶、包装防伪措施很多,直接伪造包装难度太大,因此造假者便高价回收真酒酒瓶,然后灌入低价白酒以次充好。对此,业内人士呼吁,打击假冒名酒应该从源头抓起,有关部门应该规范酒瓶回收业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