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锐声音(2011-02)

2011-02-05 14:2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李稻葵:用房产税降房价不现实

   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如果重庆的房产税按媒体报道的1%征收的话,太高了。“国外一般只是千分之五、千分之八,而且,指望靠收取房地产税来降房价不现实。”

    理查德·维特:中国的经济拉动力仍然是外贸和投资

   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理查德·维特近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的通货膨胀目前并没有造成恶化态势,但未来消费能否发挥作用还令人拭目以待,中国的经济拉动力仍然是外贸和投资。

   他还认为,印度和中国很不一样,印度有着庞大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下的巨大逆差。而拉美地区主要以消费作为经济驱动力,经济增长速度要慢于亚洲。他同时担心,墨西哥货币的大幅度贬值而引发的产品价格下跌,将不利于中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

    对于中国经济未来,他表示,应该扩大内需、使人民币升值,并促进养老金和医疗改革。

    李曙光:国资委应该改名

   国资委究竟应该是出资人还是监管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曙光近日对媒体说,2008年,在《国资法》起草过程中,这是一个争论很大的问题。有很多领导认为,国资委应该是一个监管人,应该回归到政府。另一种意见,就是以我为代表的,认为国资委不仅是个出资人,还应该是一个干净的出资人。

   他说,出资人是老板,监管人是婆婆。不要做老板加婆婆,要当干净的老板。国资委作为一个干净的出资人,那围绕出资人的整个制度设计就不一样了。

    陈全生:百姓只需有房住,不必有住房

   日前,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表示,大规模建廉租房会给政府带来很大的负担。他表示,政府大规模建设廉租房小区有一定隐忧,虽然大规模建设廉租房小区可以较快地解决大量低收入人群“有房住”问题。他认为应当通过税收手段限制卖房鼓励租赁,以抑制房地产投资。

    他抨击说将中低收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的做法是开倒车。

    刘石:中国经济要从“速度导向”转向“质量导向”

   隆平高科总裁刘石近日撰文说,我们必须看到“中国制造”的粗糙与“原生态”的实质。它应该只是代表了我国产业化发展的初级阶段尴尬,它同时更应该是中国经济从“速度导向”转向“质量导向”的出发地。

   董秀成:老百姓高兴与否或抱怨与否,都不能决定菜价或房价下跌

   正如食品是老百姓每天都必须购买的民生产品和商品一样,房屋是老百姓生活必需的民生产品,但房屋同样也是商品,因此无论是日用食品还是日用房屋,其价格高低都必须遵循基本的市场经济规律。大白菜涨价了,老百姓不高兴,同样房价暴涨了,老百姓也抱怨,这符合人之常理和社会心理,但老百姓高兴与否或抱怨与否,都不能决定菜价或房价下跌,这又符合基本经济规律。

    王石:万科今年销售上限不许超1400亿元

   当外界都在为万科进入后千亿时代的高歌猛进而吆喝时,万科董事长王石却突然要刹车。“2011年,我下了死命令,销售额不允许超过1400亿元。”日前,王石在一个房地产论坛上透露。在房地产业内,销售额越多越好,万科规定销售额上限的事还是首例,王石的言论让外界难以理解。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