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春节消费感悟

2011-02-05 10: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一年过春节,和朋友去一家餐厅吃饭。进门后服务员就说今天只有“春节菜单”上的菜能点,菜品少一点就少一点了,可再睁大眼睛一看,呵呵,涨价最少的菜也比平时提价了十几元,多的达到几十元。要是第一次来消费的人,没对比,估计挨宰也就算了;但我是经常在这里消费的,一看这个价格,很无奈。

    当然作为商家你可以说,爱吃不吃,请随尊便,对,此话不错,但商家你这样不厚道的做法对人家消费者而言很不上路,街上不是没有地方吃饭了,人家来你这里消费是信任你,认可你,可你却拿临时提价“回报”消费者。 

    可苦了很多约女朋友吃饭的小帅哥了,花了比平时多的钱,却吃了比平时少的东西,不过可以理解的,小帅哥都好点面子,总不能坐下去了,和女朋友说,这家贵换一家吧。

    国外是降价  国内是提价

    2010年,我去澳大利亚的哥哥家过了一次圣诞节,正赶上商场降价甩卖,那些平时看得起、买不起的名品牌,也在节日来临前放下身段,降价销售,最后是商家与消费者皆大欢喜,开开心心过圣诞。

    但是在国内,在我印象里,春节正是不少商家乘机抬价的时候,因为总是在节后看报道说,节日期间销售额又大幅提高,突破去年水平。好像一过节就意味着要赚取一年全部利润似的。这就让人感觉到从中折射出的中国商家的急功近利,当然,眼下国人哪个不是急功近利呢?

    其实节日正是商家为自己巩固老客户,赢得新客户的最好时机,可很多商家都错过了这么好的一年一次的机会,在商家普遍玩噱头,涨价宰客的时候,如果你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服务和稳定的价格,会为你赢得更多的口碑。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据说浙江商人有个很务实的经营理念,那就是细水长流。做生意,不要一心想吃个胖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