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高马溪:传承茶马古道神韵

2011-02-05 08:3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正因为人们如此离不开茶,才有了历经千年的茶马古道。而位于茶马古道上的安化,千百年来一直在铸造着黑茶奇迹。“高马溪”茶叶作为安化黑茶中的佼佼者之一,正在奏响一曲新的篇章。据200年前的安化县志记载,高家溪马家溪峡谷的原生态茶叶,是安化黑茶的最佳原料。即使在今天,仍有大批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茶叶收藏爱好者独爱益阳市安化县高马溪黑茶。

    近年来,益阳高马溪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以百年老字号为依托,以高马溪峡谷茶山为原料基地,迅速唱响了“高马溪”这一黑茶品牌,其产品已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许多国家黑茶收藏爱好者的首选黑茶品牌。不仅如此,随着公司将台湾茶文化专家对高马溪公司的一句赞美语——“天下黑神”注册为商标后,其销量更是一路攀升。

    高马溪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凯作为安化黑茶传统技术的传承者,在陈年黑茶的收藏和新产品的开发上,颇有独到之处。经过他一番匠心独运的操作,高马溪黑茶已经成为集独特内在品质,精美外部包装于一体的高档日常饮用品。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