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骗你没商量

2010-11-05 10:3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前阵子去旅游,导游把我们带到团游指定的珠宝玉器行,千叮咛万嘱咐:“你们看看就好,千万别买啊。”一帮人暗笑,我们可是出了名的精明,一定不会上当。

    进入店内,售货员小姐热情地招呼我们。老板随即粉墨登场,一副老乡见老乡的亲切,一来就说掏心窝的话:“我们都是同乡。虽说无商不奸,我们做生意的当然是要挣钱的,可我们也有自己的原则,并不是谁的钱都赚。对于同乡的钱我是从来不昧着良心去赚的。”这几句话把双方的距离拉近了许多,大家开始静下来。

    老板继续掏心掏肺:“所以,在我店里大家就只要看看,捧个人场就行了,东西千万别买啊!我可不想以后回到老家被家人责骂。”

    这几句话说得漂亮啊,不过还是有人提出了疑问:“老板,你卖的玉器是真的吗?”

    老板倒不恼,笑呵呵地说:“玉器有好有坏,要让你们一时半会儿就学会分辨比较难,不过既然你们来到我这里,我也不会让你们空手回去,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商家有自己的一套管理价格的方法,你们看这个数字,货号90678,标价2000元,实际的价格就是从货号上的第三位数字开始,也就是678元。”大家恍然大悟,原来玄机在此啊。我们动了心,遇上如此仗义的老板,还不趁机买些首饰回去哄哄老婆?于是纷纷掏钱要买,老板推来推去不肯卖,大家却偏要买,罕见的抢买现象出现了。

    后来老板豪爽地一挥手:“叫你们别买,你们偏要买,那我今天就豁出去了,再给大家打个八八折,也算是同乡一场。”最后,大家满载而归,喜笑颜开。

    回到老家,大家将几百元买来的玉器拿给识货的人看,人家不屑一顾地说:“这种东西,你给我10元钱,我能给你买两个来!”我们一听傻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