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锐声音(2010-08)

2010-08-05 11:0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务院:煤矿领导要和工人同时下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行业为重点,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企业领导要轮流现场带班,煤矿和非煤矿山要有矿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清华北大“状元之争”没必要

    清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孟芊7月22日对媒体表示:近年来各学校录取的状元人数和比例都大体稳定。因为统计方式的差异,一定误差也是可能的,在多和少的问题上完全没有必要斤斤计较。据清华招办此前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九成省份的理科第一名和近三成省份的文科第一名被清华录取。而北大称,全国各省份文理科第一名中,除两成报考香港高校外,六成以上被北大录取。

    只要管好自己,领导干部就不是“高危人群”

    7月19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做客人民网•共产党新闻网,以“学习型党组织和学风建设”为主题进行访谈。周文彰表示,当今领导干部确实是高危人群,因为他们是诱惑的目标、攻击的靶子和监督的对象。做了领导干部一定要有职业风险意识,实际上,只要管好自己,官场就不可怕,领导就不难当。

    唐骏:“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7月初,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博客上称中国“打工皇帝”、曾任微软(中国)总裁的唐骏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造假,随后唐骏澄清其所获学位为“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又被质疑为是“野鸡大学”。

    7月12日,唐骏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蒙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蒙了,就是你的真诚蒙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五岳散人:“用成功来辩护,正好显示出社会价值观已退步到何种程度。”

    针对唐骏的“学历门”事件所引发的一些“成功人士”用学历装扮自己形象的做法,五岳散人则指出:这种“成功”是社会所需要的么?用成功来辩护,正好显示出社会价值观已退步到何种程度。

    金岩石:京沪房价被低估,6万元/平米不是梦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接受某媒体的专访,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的房价起码要追上目前孟买的水平,即达到60000元/平米,他更直言,中国要摆脱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经济发展模式几乎是不可能。

    茅于轼:国家利益不可凌驾人民权益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最近撰文《国家利益不可凌驾人民利益》,他认为:国家的观念太强烈了,以至于连性命都显得不重要,其实这完全是本末倒置。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以人为本是对的。做任何事必须符合百姓的利益,哪怕未必符合国家的利益。如果国家利益和百姓利益相矛盾,只有牺牲国家利益为人民,而不应牺牲人民利益为国家。

    江西防汛“官腔主任”:我只是个搞技术的

    江西省防汛办副主任平其俊因央视一段3分钟的连线采访引来骂声,因为他在这短短的采访中提了书记3次,省长2次,部长厅长各1次。7月13日,当事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专业是技术,平时认真做事。我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知道。得到这个骂名,我心里觉得有点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