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余雄:邵阳伪劣产品少了,名牌多了

2010-08-05 09: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3日,“质量兴湘万里行”采访团进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市副市长余雄向记者介绍。改革开放30年来,企业要想走出市场,占领市场,就必须要有质量的保证。对邵阳市来说,纳入质量兴市战略,也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必要性。“质量兴市”一提出,邵阳市长就带头组成了领导小组,各部门积极参与。目前,邵阳已形成全市统一、分级负责、市县联动、上下呼应、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以前邵东县是小商品、五金伪劣产品泛滥的地方。经过“质量兴市”,提高了打假力度之后,邵东不但伪劣产品少了,而且已经冒出不少名牌产品。目前,邵阳有49个湖南名牌、国家名牌,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随后,余雄对邵阳的农业产业化进行了介绍,邵阳市是农业大市,从湖南来看,生猪第一,粮食第二,林业资源仅次于怀化也是第二。农业产业化,关键在怎么把农户产业化,对农业企业进行培育,以“农户+基地+企业+销售”这样才能带动整个经济。“说到邵阳特色,我们在思考,新型工业化、优势产业化、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怎么做才能形成新型特色。比如,邵阳的烟草,原来的贡烟产地就在邵阳,如何战略整合,把烟草产业培养起来。目前,邵阳的交通四通八达,仅高速路就有6条。我相信邵阳这个农业大市,在为珠三角提供优质的蔬菜方面作用将越来越大。随着农业品牌的建设,特色将越来越浓。”

    余雄认为,“质量兴市”是一项长期工作,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做好的,政府需要长期的努力。“随着质量意识的提高,要培育品牌,重名牌。在发展中,不但要提高产品质量,也要提高服务质量。我曾在日本学习,在日本随意住个小宾馆,给人感觉都是舒服,服务质量之高让我感慨。而在中国的宾馆,外观看似一样的华丽,但进去的感觉就大相径庭了。所以,关键问题是规范化、标准化。”

    余雄透露,在下一步邵阳实行“品牌战略”中,将培育市名牌20个以上,争创省级名牌10个以上,创湖南省质量管理奖1个,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申报质量免检非标志产品3个。

    随后,采访团采访了邵阳市质监局局长何铁成、武冈市质监局局长廖武中和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湖南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中富植物油脂有限公司、湖南华鹏食品有限公司等典型企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