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石化太原公司以诚信与优质赢得市场

2010-03-05 09:3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郭新萍   本刊记者 冯胜刚

    严检:优质之源

   在黄土高坡的山西省会城市太原,遍布大小加油站300余座,中国石化太原公司所属的加油站占据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家家都是车水马龙,生意兴隆。一些司机宁肯排队等候也要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中石化太原公司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固占据主渠道地位,制胜法宝就是严格检查,保证质优量足。

   多年来,该公司在努力为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竭诚为顾客提供质优量足的产品,在顾客心目中树立了负责任、顾大局的良好企业形象,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在管理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中国石化统一的操作流程,在接卸存储运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了消费者购买的每一升油品都是优质产品。他们的进油渠道均由中石化从所属大型炼厂配发,保证货源优质稳定。为了确保优质油品在接卸存储运环节始终做到不变质、不降级等,太原石油分公司在每一个环节都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把关制度。首先,油品罐车到站后,质检员按“隔三采一、两头必采”的原则,对各个项目进行严格检验;其次,在保管期内定期、不定时地对油罐油品进行抽检;第三,在接卸时对不同的油品使用不同的泵及管线,汽柴油彻底分离运行;他们对油品质量做到了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把关,确保了油品始终优质。

    助推:成熟消费

   太原石油分公司始终把消费者的需求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他们针对大多消费者对如何正确选用油品知识缺乏的实际,果断提出了“培养成熟消费者,让优质产品接受市场检验”的口号。该公司通过印发宣传册、在加油站设立咨询台、走上街头等形式宣传普及正确使用油品知识,让消费者明白自己的车该选用何种品号的油品。比如使用汽油的汽车,压缩比在8.0以下的选用90号汽油,压缩比在8.0〜8.5之间的选用93号汽油,压缩比在8.5〜9.5的选用97号汽油;而柴油汽车则根据当地的气候温度选择不同品号的轻柴油。他们还定期在各所属加油站设置咨询台,摆放优劣两种油品,由专业人士传授辨别技巧,既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抵御不法油商的侵害,又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石化油品的品牌价值,用起来省心、放心。

    提升:诚信环保

   太原石油分公司坚持以诚信取信顾客,绝不搞缺斤短两有损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此举促进了成熟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目前太原市消费者已基本形成了一种比较成熟的消费理念,那就是在中石化太原分公司加油“更省心、更放心”,中石化太原石油分公司的油品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免检产品”。2009年5月的一天,一位顾客在中石化太原分公司滨河加油站加了59升汽油,但该顾客认为其油箱容积为60升,加上原来油箱中残留部分,所以不可能加到59升,认为该站克扣了他的油品数量。加油员再三解释,而顾客始终不认可,加油站立即与技术监督局取得了联系,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经测量,从油箱中放出了62升,并向他讲解了安全容积和实际容积的区别和误差。在事实面前,该顾客心悦诚服,高高兴兴地离开了加油站,并从此成为该站的铁杆用户,还经常介绍亲朋好友来这里加油。

   近几年,太原市政府十分关注城市环境问题,持续实施了“碧水蓝天”工程。作为太原市成品油经营的主渠道,太原石油分公司主动按照政府要求在所有油品中按规范标准加入了清净剂。油品添加了这种清净剂后,不仅使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明显降低,同时有利于汽车零部件充分发挥其性能作用。与此同时,太原公司还销售太原市政府支持的环保项目甲醇汽油。使用甲醇汽油可以净化油路,使汽油充分燃烧,从而降低污染。太原石油分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职责,在改善城市环境上,身体力行,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太原石油分公司发扬“以义制利”的晋商传统,始终把顾客利益放在首位,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好车加好油,好油在石化”也已成为当地广大消费者的共识。在不断提高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太原石油分公司以诚信赢得了市场,以其培养成熟消费者的经营理念,换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