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相亲,警惕酒托!

2010-03-05 10:2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个人问题逐渐成为了父母心中一个难解的疙瘩。为了能早日找到一个令全家满意的媳妇,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我在世纪佳缘注册了会员,成功地踏上了相亲的征程。

    就在注册完成的当天下午,一个名叫蔷薇(姑且这样称呼她吧)的女孩主动进入了我的视线。

   在网上经过一个星期的热聊后,她主动要求让我们这份缘分“落地”,于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和陌生女孩见面了。

   在约定了时间和地点后,我在女人街前面的小广场见到了蔷薇。说实话,哥们儿自认为见过的女孩无数,但是第一眼还是被她吸引了,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齐耳的短发,看起来让人很舒服。

   在压了半小时马路后,蔷薇提出想去酒吧坐坐。这时下午三点多,还没到吃饭的时间,我心想去酒吧坐坐也不错,便带着她向就近的一个酒吧走去。到门口时,她说:“不去这家,我带你去另外一家。”我对这一带不熟,又碍于爷们的那点面子,便跟她去了她想去的酒吧。

    进入酒吧落座后,蔷薇问我:“点点儿什么?”

    “我开车,还是来一杯饮料吧。”

    “那我也一样吧。”她有点不情愿地说。

    我们就这样坐着说着自己的一些经历,同蔷薇聊天感觉很舒服,我一点点地被她吸引着。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个酒吧吗?因为我和我前男友就是在这里结束的,今天我想在这里重新开始。我想点一瓶红酒,可以吗?”

   “没关系,你想喝什么点什么。”在她一番伤感的说辞后,相信任何一位爷们儿都不忍心拒绝她这小小的请求。

   酒酣耳热,她的话渐渐多了起来。正在这时,旁边一桌人正在为某位仁兄庆生,开了一瓶香槟,来了个“天女散花”。蔷薇见状来了精神,“为了庆祝我们今天开始,我们也开个香槟吧。”

   哥们儿也是见过世面的,一瓶普通香槟在超市里不超过30元,为了讨得美女芳心,我扭头对服务员说:“来瓶香槟。”当即就在酒吧门口也来了个“天女散花”。看着蔷薇兴奋地样子,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好事成双,再来一瓶吧。”蔷薇说。

   “服务员,再来一瓶!”为了一扫她曾在这里失恋的阴霾,给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对她有求必应。

   看着她喷香槟时的满足感,似乎满足我作为男人的虚荣心。满是香槟的双手还未来得急擦干,服务员便走过来结账,香槟1280元/瓶,红酒880元/瓶,果盘80元……共4080元,面对四位数的账单,恍然大悟,原来我遇到了所谓的“酒托”。

   前后不到两小时,我经历了人生的一场噩梦,并不是为那区区4080元钱,而是感到自己的人格被侮辱了。突然想起了《倚天屠龙记》里,殷素素对张无忌的临终遗言:“越是漂亮的女孩越不能信。”

   今天把我这段不堪回首的经历记录出来,与大家分享,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相亲时要警惕酒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