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圈地引发教师“罢课”

2010-01-14 14:0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严重的是,郑军的圈地运动甚至引发了当地一所职业中专的教师罢课。

    2009年11月22日,记者在知情人的指引下来到了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这里就是子夏中学,现在租给了温县职业中专。名义上是郑军弟弟郑毛的,其实也是郑军的”。知情人介绍,子夏中学原来是郑军的弟弟郑毛开办的凉鞋厂,最早占地仅8亩,郑毛经营不善赔钱后,“郑军就在这8亩地的基础上,逐渐扩张,后来不知道咋弄的,到建子夏中学时竟然圈占了80多亩”。

    学校传达室的一位郑姓老人证实了上述说法:“这地原来是老凉鞋厂,后来盖的这学校。郑毛才30岁出头,建这么大学校他哪来的钱,还不都是当官的出的?郑毛家里有人当官啊。”这位老人还透露,“前几年学校租给温县一中分校了,一年租金是100万元,由县财政拨款。后来,温县一中分校搬走了,县教育局长(指王东武)又牵头租给了温县职教中心(即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现在职业中专招生不多,每年也就五六百人,学费都加起来还不够交租金的……”

    高昂的租金使温县职业中专举步维艰。记者了解到,温县职教中心的老师因工资发不下来,最近一直在闹罢课,并四处告状:“为啥教师发工资没钱,学校有场地不用,每年还要硬着头皮给子夏中学交100万元?”

    由于当天是周日,学校放假,记者试图联系学校的相关管理人员和教师未果。

    与教师发不下来工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郑军的豪车和别墅。在温县县城黄河路与慈胜大街交叉口附近的银苑小区,有三栋别致的联体别墅,中间一栋就是郑军的豪宅。

    11月22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到达这里时,一辆牌号为“豫AFL276”的白色别克轿车和一辆牌号为“豫H2953警”的白色现代轿车正停在郑军的家门口。记者调查证实:白色别克是郑军的座驾,而白色警车则是温县公安局副局长牛军的专用座驾。

    在郑军家门口等了近两个小时,但迟迟不见二人出来,记者只好选择了暂时离开。

    当日19点30分许,记者再次赶到郑军家门口时,发现郑军的“豫AFL276”白色别克轿车已经开走,“豫H2953警”白色现代轿车孤零零地仍停在原地。

    次日,记者致电郑军,欲就相关问题进一步采访。郑军回答:“现在不方便,改天我给你打电话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郑军一直未有回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