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大连隆正:核心竞争力源于质量创新

2009-11-06 13:4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光饰机专业制造公司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有限公司,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赢得了世界同行的关注,目前已经成为集科研、设计、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自主创新成果显著的中国民营科技企业。

    大连隆正先后被日本三菱重工总部授予“优良协力工场”牌匾,被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评为“中国质量过硬放心品牌”,被中国轴承协会指定为中国轴承行业推广应用光饰工艺负责单位和轴承滚动体高效强化研制单位……

    质量创新 中国光饰机享誉世界装备制造业

    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承绩是一位勤劳朴实又睿智聪慧的现代企业家,10年前,他正是看到标有日本、德国、美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品牌的光饰机在中国光饰机市场一揽天下的局面后,发现了中国光饰机市场的巨大商机而进入这个领域的。他的志向是让标写“中国制造”的隆正公司产品成为世界名牌产品。

    从1997年开始研发制造光饰机,到2005年7月,大连隆正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隆正漩流式和振动式两大系列21种规格的光饰机,并获得19项国家专利。直至目前,隆正研制的一种体积小、功效高、强化机制新颖、环保型的滚动体强化机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已位居领先地位。

    滚动体质量优劣对轴承寿命和性能有着直接的影响,轴承寿命实验标明:因滚子疲劳剥落而损坏的占40%-58.3%,这充分表明了滚子质量的重要性。光饰工艺对提高轴承质量、改革落后的传统工艺现状意义重大,试验证明,光饰工艺能够提高滚动体表面硬度,降低表面粗糙度,增强耐磨性。此外,光饰工艺还可以使滚子表面呈压应力分布,解决了原来无法进行零件表面光饰加工的问题,提高了零件表面质量,使工件表面具有残余压应力,提高表面硬度,增加耐磨层,从而提高了轴承的使用寿命。光饰研磨解决了机械零件加工中一直为之苦恼的毛刺去除、终加工产品的表面粗糙度等问题,目前在轴承行业中已被逐步推广和应用。

    刘承绩始终认为,一流的产品来源于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创新、一流的信誉和一流的服务。隆正研制的DXL120自动漩流式光饰单元和LZD系列大、中型立式振动光饰机因具有分选筛装置,可方便快速地实现分选,操作方便,减轻了工作强度,特别适用于各种金属和非金属零部件的倒角、去毛刺和改善便帽粗糙度,提高零部件的整体外观质量,是飞机制造、汽车、轴承、纺织、工艺品等行业的首选必备设备。塑封硅二极管管脚校直机研制成功后,客户使用时生产工效提高了10倍以上。

    目前,瓦轴集团、洛轴集团、哈轴集团、西北轴承集团、万向钱潮、公主岭轴承厂、烟台铁姆肯、贵阳轴承厂、常州光洋、无锡铁姆肯、一汽集团、上海大众、东风汽车、秦川发展、西安航空、沈飞集团、津滨发展、阿继集团、龙口油泵油嘴公司、沈阳造币厂及广州园艺珠宝公司等几十家大中型企业都购买了大连隆正的产品,其产品使用后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隆正牌光饰机已占国内主机市场份额的20%以上,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到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和我国台湾地区等。

    创新发展 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隆正公司今天的发展依赖于创新技术的推动。为此,刘承绩提出国内产品国际化,为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他对实用专利技术几乎着了迷。

    在机械设备中,许多摩擦付也都存在着零件磨损和机械运转的可靠性问题。因此,如何减少摩擦消耗并提高机械和零件的使用寿命成为长期以来大家关心的课题。刘承绩一直致力于ART金属磨损自修复纳米材料的应用和研究。ART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是一项具有革命性的表面工程领域的新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一种存在摩擦的机械设备中,应用这项技术不仅能预防机件磨损,还能动态地自动修复处于长期运转中的机器磨损表面。刘承绩把ART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应用到石油磙子链条的加工生产上,使通过ART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工艺处理过的链条具有耐腐蚀、耐酸、防锈、自润滑等特点,寿命提高了3-5倍。

    2005年3月,大连隆正生产的一种替代进口,用在机床与环刀卡具、机械手上的“精密间歇机构”又获成功,厂内实验已达到国际标准,此项研究获得了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漩流全自动流水线光饰机”是大连隆正公司2007年开始研发的新项目,这一项目的研制成功,实现了表面工程领域又一新的突破,项目研发时充分考虑了绿色环保、合理用能的设计理念,在清洗脱水设备内部装置污水处理系统,把清洗过零件的污水回收至本系统,过滤后循环使用,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在光饰机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同时,刘承绩以其敏锐的目光,瞄准了能够填补国内和国际空白的科技产品研发,他领导隆正科研人员经过3年时间研制开发出的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塑封硅二级管管脚校直机,2006年正式投放市场后,引发了一场二极管电子产品生产效率上的革命。2007年,塑封硅二级管管脚校直机获得了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立项资助。

    塑封硅二级管管脚校直机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为塑封二极管企业提供了高效的自动化专用设备,真正实现了以机器替代人工作业的生产方式。其生产效率是人工作业的8-10倍以上,产品合格率达到98%,并可连续24小时作业。塑封二极管管脚校直机的问世,解决了几十年来阻碍该行业进步的一大难题,促进了电子元器件领域新的发展,校直机现已应用到亚洲最大的二极管制造工厂二极管管脚校直工序上。大连宇宙电子有限公司在使用该设备后,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了8-10倍,使企业在成本上得到了节省,获得了经济效益的增长。

    诚信品牌 领航光饰装备制造业

    “诚信”二字,为大连隆正赢得了极大的声誉,获得了客户的支持和朋友的信任。从来都是依靠自有资金滚动发展的隆正,2003年为了买一处新厂房,刘承绩竟然在一天半就筹措到520万元现款,一次交足了购厂款,至今仍被传为美谈。

    “十一五”期间,大连隆正将投资100万元建立实验室,无偿为轴承企业提供工艺实验。高水平实验室的建立将为解决滚动体表面光饰工艺及强化工艺提供有利的保障。

    1999年9月隆正公司被评为全国50家优秀企业之一。2001年3月;隆正公司产品被评为“全国名优产品”,被列为“重点保护品牌”;2003年4月隆正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隆正公司产品已列为大连市质量检验监督所“质量跟踪产品”;2005年3月,“隆正”牌光饰机被大连市人民政府评为“名牌产品”,荣获“中国知名光饰机十佳品牌”称号;2006年,漩流式、振动式光饰机获得全国轴承行业“十五”技术攻关优秀成果奖;2006年,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有限公司历经3年研制成功的二极管管脚校直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并申请了发明专利,通过了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及新产品鉴定,荣获大连市创新技术优秀成果奖;2006年,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绩先后被评为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表面工程理事、辽宁省优秀创业带头人、大连市金州区劳动模范;2008年3月,隆正公司被大连市金州区政府列为“百强企业”。

    面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大好机遇,刘承绩异常兴奋,他带领员工向着光饰机产业的更高技术冲刺,向着光饰机领域的广阔市场进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