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量月报 法治(2009-07)

2009-07-10 14:2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娃哈哈”商标终裁归属娃哈哈集团

    “达娃之争”的焦点之一——商标归属权终于画上句号。记者6月18日获悉,娃哈哈集团已于6月上旬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该院于5月21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达能关于撤销杭州仲裁委员会(2007)207号裁决书的申请,裁定境外注册的“娃哈哈”商标归属娃哈哈集团。

    达能方面则声明称,已经收到杭州中院作出的裁定书,并认为裁定所涉及的《商标转让协议》只是与娃哈哈的《合资合同》的从属协议。“杭州仲裁委裁定《商标转让协议》的终止,并不能解除《合资合同》中规定的娃哈哈集团的商标出资义务。”为此,达能方将向更高级别的中国司法机关提出申诉。

    对于陷入“拉锯战”的“达娃纠纷”,目前最为期待的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国际仲裁院7月份的最终仲裁结果,届时,达娃之间所有的纠纷问题将全部予以仲裁,历时2年多的“达娃之争”将最终尘埃落定。

小额贷款公司可转制

    成立3年以上、且最近2年连续盈利的小额贷款公司,将有可能转制为村镇银行。6月18日,银监会发布了《小额贷款公司改制设立村镇银行暂行规定》。记者了解到,现在已开业的583家小额贷款公司均未满足转制条件。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规定将激励小额贷款公司准确定位,有助于规范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方向,而尚未设立村镇银行的地区将优先改制。

“轮胎案不该特保”

    6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美国对中国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启动特保调查”作出肯定性损害裁决。6位委员以4∶2的投票结果认定,中国轮胎产品进口大量增加,造成或威胁造成美国国内产业的市场扰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据统计,前4月,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两反两保”调查38起,案件数同比上升26.7%。

主办券商尽职调查指引发布

    凡是申请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报价转让股份的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将要接受主办券商严格的调查。中国证券业协会6月17日发布了《主办券商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自今年7月6日起实施。

    尽职调查的主要内容分为四项,分别是: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调查、财务状况调查、治理结构调查和合法合规事项调查。

老鼠仓经理被罚400万

    证监会19日公布了对于融通基金前任基金经理张野的处罚。作为国内市场上第三例老鼠仓基金经理,张野被取消了基金从业资格,并被禁入市场,同时罚没229万元违法所得,罚款400万元。不过,与此前两次老鼠仓类似,张野的原东家,融通基金并未受处罚。证监会是在4月份对张野立案调查的。

汽车政府采购拟订新标准

    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政府采购范围重新定义后,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汽车政府采购的新标准,标准的细节还在讨论中。据悉,今后节能减排车型和自主品牌汽车将在政府采购中占据更大范围。

    《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文件》均明确表示,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