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量月报 声音(2009-07)

2009-07-10 14:2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次危机正从金融危机变成实体经济危机。危机进入到目前阶段,如果实体经济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金融市场也很难完全稳定,更何况实体经济危机还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经济问题。”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他还举例说,危机爆发前,美国经济有6年高速增长,很多投资集中在房地产和制造业,造成产能过大,而现在需求突然下降,实体危机逐步显现

    

    “长期投资者可以在股市中赚钱”是一个被广泛接受的观念。实际上,这不是真的。大多数公司的经营超不过20年,长期投资怎么能赚钱呢?

    ——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在文章中说。他指出全球经济的复苏迹象不过是“绿芽难长”,主要是受存货周期的影响,没有证据显示经济会持续复苏,市场在靠幻想交易

    

    接下来市场对通缩的忧虑将会转向对通胀的担忧,继而带来加息预期。事实上,这些忧虑正在出现,比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已经上升了超过1个百分点。目前美股的上涨,只是熊市的一个反弹,我并不认为这代表牛市的开始。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上述观点

    

    我知道媒体说对冲基金很可怕,但实际上,即使是去年,多数国家股市跌了至少40%,对冲基金行业回报率平均跌15%,更多的对冲基金回报还是正的。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在北京回答媒体关于投资的问题时说。他觉得对冲基金是被妖魔化了

    

    什么下乡都不容易!

    ——媒体记者走访河北省部分地区发现,补贴力度不够、旧车报废难等问题成为“汽车下乡”的阻力

    

    你使用的随便某项网络技术,很可能就有莫特瓦尼一点贡献隐藏其后。

    ——Google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在博客上悼念老师莫特瓦尼。莫特瓦尼和弟子们开发出了搜索导航全世界的技术,却在家门三尺外的游泳池里溺水而亡

    

    保守是企业最好的情况。在蒙牛奶制品问题上,如果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表面上是防守,实际上最后获益的是你。这次很多老外的牛奶占了便宜,那你说老外是防守还是进攻?

    ——身家百亿的网易CEO丁磊接受媒体专访时说,网易很少有并购行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少赚了一笔钱

    

    如果奥巴马能够懂得,二次大战后举世无敌的美国最终不能控制世界,20年前压垮苏联赢得冷战的美国也不能控制世界,今天的美国更加不可能控制世界或左右世局的变化,懂得美国只能顺应现实的变化,就像上个世纪70年代的尼克松想做的那样,这个本来已经很不太平的世界或许会变得稍好一点。

    ——凤凰卫视著名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在一篇书评中写道。他认为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失控和不可控才是常态

    

    在国际货币体系框架不可能马上进行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先设计一种机制,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的赤字有所约束,可以考虑从单一货币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天津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时建议,应推进多元化货币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