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装修生活日记

2009-07-10 10:5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都什么售后服务啊?都交完钱了,安装完了,还给你推销个死贵的配件

    

    ×月×日 星期一 晴

    经过一个多月的思考和设计,新房装修今天正式启动。第一项工作就是买材料。我去的是玉泉营居然之家,买了油漆、腻子、防水材料以及小五金等。还买了摩恩的水槽、淋浴器,看似很牛的摩恩原来还是可以砍价的。马桶和面盆原想在法恩莎和箭牌等中档品牌中选,法恩莎的特价马桶还得1300元,箭牌也没有合适的款式。正巧在美加华看到一款面盆还不错,可以抽出来洗头的龙头、大小合适的盆、简洁的柜体设计正是我想要的,还是特价1999元。看在和法恩莎也算同出一门的分上,就是它了。

    ×月×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去了传说中的闽龙陶瓷市场,这里整体环境给人感觉一般,可是每家店里的装修还是不错的。店面很大,光线更自然,更好选颜色。稍微逛了几家店就把行情摸了个八九不离十:一个很普通的品牌,很普通的高亮白砖也要一平米60多元;而诺贝尔的专卖也不便宜,冠军更贵,一平米要价200多元。我心想,这得多少人民币贴墙上啊!走走看看,最后在一个看起来特厚道的福建人那里订了宏宇和合美的砖,主要是价钱基本可以接受,谁让我的预算那么紧呢。当然,特价20多元一平米的尾货瓷砖也有,但我实在不敢冒这个险,害怕买回去要是出个什么问题,再来生闷气,后悔自己当初省了这点钱。

    ×月×日 星期二 阴

    此前预订的铝扣板今天送来了,赠品奥普浴霸也送来了,确实是货真价实的奥普品牌,可是安装却不是赠送的。工人师傅说,安装浴霸要收费30元。我能不装吗?我能自己装吗?只有乖乖地不情愿地掏钱了。

    下午,亿诺烟机也送来了。送烟机的师傅踏踏实实地把烟道都做好架好了,临走要付钱了,他竟然像变魔术一样地从包里变出一个导风的东西,并告诉我这比烟机的标配导风更强劲,只要80元。这让我想起昨天送灶具的师傅,也向我推销另收费的配件管子来着。这都什么售后服务啊?都交完钱了,安装完了,还给你推销个死贵的配件。还说些“标配的东西怎么不好”、“过段时间坏了重换更不划算”、“还不如一步到位”之类的话,让人气不打一处来。这次我意志坚定地拒绝了他,我相信有标配就够用了——谁指望这些东西用一辈子啊。

    ×月×日 星期五 晴

    订橱柜的时候可是费了我不少脑筋,在价廉物美的防火板和烤漆板间犹豫了半天。吸塑不想考虑了,因为颗粒太粗,也不够环保。全新的防火板其实看起来不错,但是不敢想象它旧了以后的惨状,又实在是被烤漆板光亮洁净的外表所吸引,最后在600块差价中选择了再“吐血”,一狠心就签下了烤漆板橱柜的合同。

    ×月×日 星期六 雨

    今天是装修最后一项工程的完工之日。装橱柜的过程很漫长很无聊,工人师傅不时地还要用电动工具切割和打孔,噪音、粉尘四起,我和妈妈在屋里四眼相对,累得不想再多说话。

    终于等到工人师傅把橱柜装得初具雏形了。但是,我看到的颜色不是我想象中那种新生嫩芽的嫩黄色,比普通露水河板贵出很多的烤漆板也没有想象中那种光洁清新的感觉。台面的颜色似乎也太白了,没有天然的石材色泽。我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这就是我当初精挑细选的吗?尽管费尽心思,与理想的设计效果还是差了好多,心里不免有点沮丧。好心的工人师傅安慰我,全部装修完成之后,整体效果一定不错的。

    ×月×日 星期日 阴

    装修教训经验总结。在动工前要充分考虑实际生活的需要:

    家具家电基本摆放位置是怎样的?卧室书房的台灯怎么放哪?其它的小电器怎样摆放?镜子前需要灯吗?在哪里摆放洗衣机?在哪里使用电吹风?厨房切菜需要小灯吗?自己想在哪里上网?……弄清楚这些问题对于布线铺网一步到位有很重大的意义。

    可以先去购物环境好的家居城逛,选款式、找感觉、定目标;再到建材城去寻找相同的品牌产品,常会有价格惊喜。挑选出各类材料的十大品牌来,分门别类地备选,以便在购买时能够结合其实际价格进行综合决策。

    选择油漆、橱柜面板、瓷砖、地板等大面积色块的东西一定要多逛多选,仔细搭配,辨别深浅,协调自己整个居室的色调。店面中小的示范色板和大面积的实物视觉感觉不一样。很多东西逛一次搞不定,多看多想没坏处。当然,还要有接受色差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