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新动作 京沪高铁有望提前完工

2009-03-07 17:3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去年4月18日全线开工以来,京沪高速铁路各项建设任务目标均如期顺利完成。今年,京沪高铁进入工程施工攻坚年,计划年内完成投资600亿元,占今年全国铁路建设总投资的10%。据透露,京沪高铁92%区段已动工,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原定于2012年通车的计划会明显提前。

   京沪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也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318公里。

   目前,京沪高铁全线已开工建设里程1231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2%,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济南黄河特大桥、淮河特大桥、上海虹桥站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数字显示,京沪高铁每天的建设投资达到1.9亿元,平均每天要消耗1万吨钢筋,3.5万吨水泥,11万立方混凝土。按计划,京沪高铁年内将完成全部桥梁下部工程、98%制梁工程、90%以上架梁施工、50%的站房建设,同时贯通全线所有隧道。

    据了解,京沪高铁全线持续运行时速达350公里,届时北京到上海只需5个小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