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奔腾的情怀 永远的旗帜—一汽轿车中国自主品牌的标志

2009-03-07 13:4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 严建军   多立园

兰州市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锦在赏车会上讲话。

   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梦想始终是中国汽车人的难解情结。中国一汽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历经雄关漫道,孜孜追求,不仅走出了一个自主品牌的创新之路,而且在历经风雨后让“红旗”高高飘扬,开辟出我国中高档轿车自主品牌的新天地,值得我们格外感叹、珍惜和尊敬。这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也是国人的自豪。

   记者于今年先后走访了一汽西北部分销售点,包括兰州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夏汽车大世界、陕西省解放汽车贸易公司、西安秦川唐都机电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华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兰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了解汽车销售情况,特别是兰州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多年来在兰州市场销售中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为客户提供的优质服务,全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提出的“和谐社会、诚信为本”的指示精神,提升了服务质量,全力营造了“诚信双赢”的经营氛围,使一汽轿车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国际品牌众多、竞争异常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成为我国消费者日益青睐的品牌。

    纵情感受“奔腾”情怀

   作为自主品牌、集成创新的结晶和后起之秀,奔腾大有跻身中高级车市场第一集团军的态势。特别是搭载更新科技成果的09款新车上市以后,其凭借“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设计思想以及产品品质和用户使用价值的全面跨越,在整体车市萎靡不振的情况下逆市连创销售佳绩,俨然已成为中系车中的领军人物。一汽奔腾2008年一月突破5000台大关,这样高速增长的销量数字背后是一汽奔腾高品质、高性能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的直接体现。不断攀升的月销量使得奔腾在中高级轿车销售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不可小视的力量。“感触奔腾纵情驰骋”一汽奔腾试驾体验会在西部多个城市举行,为广大汽车爱好者呈现了一系列的汽车特技表演:奔腾百米加速急停、8字梅花桩、蛇行绕桩、正向与反向360°漂移、ABS与DSC的性能等8个项目的奔腾极限测试表演,充分展示了奔腾轿车TICS全系统带来的领先安全性能、绝佳操探性能和超凡舒适性能的完美平衡,令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安全至上。关爱生命的理念,在奔腾车的每一个细节上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据资料介绍,奔腾新车碰撞试验近百台次,结果表明,奔腾即使在发生严重的侧翻、侧面碰撞时也能有效防止驾驶室变形,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5位一体的ABS、EBD、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装备是奔腾2.3L尊贵型的标准配置,时刻保护驾乘者的安全,即使新手上路也能轻松应对突发状况,TCS、DSC更是高端车型才有的安全配备、有效防止冰雪路面的侧滑和甩尾状况。这也是同级轿车里最齐全的配备。

   6个安全气囊气帘装置涵盖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兼顾各个方向、各个位置,在危险事故发生不可避免的时侯,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而四门一触防夹设备则避免了乘员意外夹伤,堪称一款极为人性化的出色设计。另外,奔腾09款仪表背景光变为白光,不仅增加了内饰的时尚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档次,更使得仪表盘光线柔和不易疲劳,有效提升了夜间及长时间驾车的安全性。

   省油节能。节能减排的时代,油耗是今天每个车主不言而喻的问题。奔腾轿车90公里等速百公里6.4升的油耗,具有实用的定速巡航功能,在中高档轿车中是值得称道的。奔腾匹配有2.3升和2.0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以科技凝结速度著称的奔腾MZRL3型2.3升发动机,搭配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和谐,但不乏野性。16气门全铝合金制造,运用多项最新科技技术,SVT可变正时气门、3V可变进气道技术,使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20KW,最大扭矩204NM,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9秒。

   超值配置。奔腾09款最大升级亮点之一在于多项时尚科技的应用和增加了多项极具人性化的全新智能配置。新车导航型增加了GPS导航+DVD功能,可以让用户在轻松体验影音娱乐的同时明确方向,决不迷航。另外一方面,5项新增配置应用了诸如蓝牙、中控等多种高科技因素,在提升驾驶操控性和方便性的同时,还赋予了09款更多的科技色彩,体现了奔腾独有的创新理念,也全面提升了奔腾轿车的产品价值和用户价值。

   其中最值得称道的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具备免提通话功能、挂断电话功能以及末码重播功能和隐秘接听功能,这项设计使驾驶者在开车时无需手持电话、无需任何连线即可与亲朋好友尽情畅谈。由于它是全免提通话,故能解放双手,让驾驶者专心驾车,既安全又不违规,还能有效避免手机的电磁辐射,赋予了奔腾09款更加出色的科技含量。

   时尚动感。奔腾09款另一项“质”的飞越是对汽车内饰进行了18项升级。这18项升级完全基于用户的实际需求,是在对08款消费者意见建议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针对性改进。其中既有照顾驾驶者美观需求的中央出风口金属帖膜、CD音量旋钮重新造型、副仪表板水杯座镀铬装饰条喷金属漆设计,也有照顾到应用便捷性的侧除霜口重新设计、油箱开启拉手进行改进设计;同时还有体现用户使用舒适度的重新设计的真皮座椅面料等设计。所有设计都本着精致、舒适、时尚的原则,从用户的真实需求出发,从微小细节进行逐步完善,使得整车内饰的品质感全面升级。

   整体看来,奔腾09款为消费者带来的是一种价值的全面提升,它不仅具备绝佳的操控性、出色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更具有领先的科技装备、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和时尚动感的整车内饰。这些都使得奔腾09款成为一款有能力和国际品牌同场竞技的高品质产品。它领先的科技、出众的安全、绝佳的操控和可靠的质量以及优惠的价格,进一步赢得用户认可,成为引导中国汽车理性消费的领军者。

    尊贵品质  红旗盛世

   2008年10月12日,刚刚被重新命名,并与奔腾实现并网销售的红旗盛世在其全国70余家经销店举办了规模宏大的红旗盛世赏车会。当尊贵大气的红旗盛世亮相在众人面前时,所有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毕竟,红旗盛世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厚重的历史,更是其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和时代所赋予的特殊使命。

   气度恢弘,浑然天成。红旗盛世外观尊贵、大气,气度不凡,不仅展现了东方式的儒雅,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哲学。红旗盛世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造型整体大气浑然。

   舒适之中品味尊荣。舒适性是衡量一款高级车商品性的重要标准之一。红旗盛世打造了顶级的舒适配置,在为驾乘者提供更高舒适感的同时,处处彰显一款高级“国车”特有的尊荣。红旗盛世的舒适性,首先源自它技术领先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所提供的静谧与稳定。红旗盛世作为一款高级商务车,在为乘坐者提供便捷与舒适性方面的设计独具匠心。诸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前端的多功能控制台,后排乘员可以独立控制后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和后排电动遮阳帘。还可以通过多功能控制台控制音响和空调系统,随时按照自己的意愿调节乘坐环境。同时,支持DVD影音播放功能的音响系统、带有后排顶置9英寸自动折叠DVD液晶显示屏、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豪华配置也都突显出卓越之处。它的GPS系统具有界面清晰易懂、电脑查询、语音指令、覆盖面广等特点,触摸屏蓝牙电话可以绑定个人手机、触摸屏拔号,充分发挥私人IT产品作用。作为一款高级车,红旗盛世在给驾乘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性的同时,带来了顶级的舒适享受,让驾乘者舒适中品味尊荣。

    澎湃动力,卓尔不群。红旗盛世系列车型拥有4.3L V8和3.0L V6两款发动机。4.3LV8发动机,油门踩到34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3.0LV6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双VVT-i技术,大幅超越了普通3.0L发动机,功率达232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7秒。为了使动力输出淋漓尽致,红旗盛世全系列车型均配以6速ECT手自一体顺向变速器。该变速器与其他品牌高级轿车普遍采用的5速自动变速器相比,动力输出更加平顺、高效。红旗盛世不仅具有顶尖的动力表现,同时也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安全至上,国际水准。对于高级轿车而言,周密而先进的安全性能历来是重中之重。红旗盛世倾力打造世界高端安全水准,对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统一控制,从而达到了当代高级轿车的顶级安全新境界。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红旗盛世采用BA制动辅助系统、带EBD的ABS系统、VSC系统、TRC驱动防滑控制系统、HAC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装备,让安全操控得心应手;而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前排膝部双气囊等配置科学构成周密的被动安全保护体系。

   如此优异的安全性能使红旗盛世足可堪称汽车中的高科技安全堡垒,时刻带给消费者安全呵护。

    进取不止  逆市飞扬

   一汽奔腾自上市以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年一个飞跃:从2006年刚刚进入市场时的不被业内看好,到2007年迅速进入第三梯队,再到2008年跨入中高级轿车市场第二阵营。短短三年时间,奔腾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成功跻身于主流中高级轿车之列。奔腾以可靠的品质和出色的性能树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口口相传的巨大威力开始逐渐显现,记者在兰州华祥4S店了解到:老客户介绍成交量目前已占总销量的40%。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能够让它取得如此出色的市场业绩呢?是什么让奔腾赢得用户口碑赞叹?

   记者近期采访了兰州地区一些奔腾用户,总结用户的评价:性价比高、安全性好、操控性好及兰州华祥提供的“管家式”服务好,切实为用户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这一切都源自进取不止、持续关注用户的进取精神,这种进取精神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产品上的进取。一汽奔腾从2006年上市之初,就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建立了用户信息反馈体系,注意倾听和收集用户意见建议。并且从需求入手,对产品不断进行改进和升级,从08款多达18项的改进与升级到奔腾6MT在动力与节能方面的巨大提升,再到现在全面增值的奔腾09款,三年来,奔腾从未停止日常改进和年型改进,日益赢得用户的青睐。TICS全息智控系统为基础的各项豪华配置,大幅提升了产品在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表现,全面超越同级别轿车。新推出的奔腾09款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又进行了超过20余项的核心革新与改进升级。

   二是在网络覆盖上的进取不止。兰州华祥4S店为了进一步开拓甘肃市场销量,提升奔腾品牌在甘肃地区知名度,不断选建二级销售网络,扩大了覆盖面。形成了省会城市与2、3级城市为一体的销售网络,布局更加合理。

   三是服务方面的进取不止。自奔腾上市以来,兰州华祥4S经销店始终秉承“用心承担责任,用爱做好服务”的宗旨,以“金钥匙”管家式服务为理念,多次开展了奔腾服务节,为用户免费检测保养,并于奔腾08款上市后免费为老车主进行功能升级;开展多种形式主题的座谈会以及组织用户自驾游活动等;一拨接一拨的服务营销活动,让用户体验到了管家式、人性化、贴心化服务的内涵;并随时为顾客提供销售、维修、保养、救援、备件供应等各项业务,从而免除了用户用车的后顾之忧。其销售及服务网络也尽可能满足用户的购车与服务需求。“管家式服务”就是要实现顾客尽享尊贵,体验安心的高品质服务。红旗盛世的质量担保期确定为4年10万公里,车主随时可在兰州华祥售后服务中心享受定期免费保养;奔腾整车质量担保期限为自车辆销售之日起3年或6万公里,凡购买奔腾轿车的用户在交车后的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时,可随时到兰州华祥售后服务中心享受免工时费、免材料费的保养服务。齐心管家,七心服务。兰州华祥4S经销店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在第一时间内详尽提供车辆的维修方案,在第一时间内解决车辆隐患和故障,在第一时间内交车并解释车辆维修项目及费用。此外,还推出暖心管家、细心管家、尽心管家、悉心管家、贴心管家、安心管家等多项服务,是用户享受尊贵汽车的同时,享受尊贵的服务。

   目前汽车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已不再仅限于外形、配置,相关的品牌文化,购车后的“管家式”服务以及享受的丰富生活,汽车提供的更多外延的内容,才更加吸引消费者。兰州华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除了开展各种主题形式的服务营销活动外,还将提供更多的服务内容,比如用户课堂讲座,让车友了解车辆知识,提高养车、护车能力,解答车友各种用车问题等,以树立品牌形象,进一步发扬进取精神,推动一汽奔腾轿车在甘肃市场的热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