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巴黎美包印象记

2009-02-03 12:4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虽然LouisVuitton和爱马仕是法国的国粹,但在巴黎街头还真不多见。莫非,法国的顶级奢侈品,都是卖给外国人的?就好像中国的高档玉器翡翠,似乎老外比国人更为欣赏。

    ◎ 包小姐

    虽然LouisVuitton和爱马仕是法国的国粹,但在巴黎街头还真不多见。逛街时偶尔见过几款LouisVuitton,也基本都是老花Speedy,中国美眉中十分流行的Galliera,一个没看到。爱马仕的Kelly或Birkin,在巴黎街头是踪影全无。莫非,法国的顶级奢侈品,都是卖给外国人的?就好像中国的高档玉器翡翠,似乎老外比国人更为欣赏。

   有人曾说过,Longchamp的折叠包可以算是法国的国包。此言不假,我们每天在大街上溜达,总有几十个Longchamp进入视线。从妙龄少女到七旬老妪,配牛仔裤运动鞋不显老气,配羊绒大衣长筒皮靴不显廉价。各种颜色、不同大小的LongchampLePliage(折叠包),仿佛是一道风景,装点冬日的巴黎街头。在我心目中,最具有巴黎味道的包包也是它了。有位长期居住在巴黎的美眉说,巴黎人其实挺节约的。我完全相信,小资和节俭并不矛盾,正如Longchamp的风格——经典,简洁,绝不牺牲品质。

   Longchamp的折叠包,虽然价格低廉(30欧元~70欧元),但却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包包的款式源于实用,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因此也不会过时。包包的材质,是品质优良但并不昂贵的尼龙和皮革。Longchamp的折叠包不加衬里,令包包更加轻便,并且节省成本。包包车线整齐细密,吃劲处不易觉察地缝了双道。刻有品牌跑马logo的拉链头和按扣,虽不显眼,但经得起细细观赏和把玩。经典的款式,精心的设计,一丝不苟的做工,甚至金属件的精致程度,用我“专业”的眼光来看,真的不在LouisVuitton 之下。并且,品牌有KateMoss代言,又添了一份时尚和个性。难怪,巴黎人对国货Longchamp爱若掌上明珠。

   Lancel著名的水桶包,也是一款在中国美眉中十分流行的包包。包包两边的穗穗,颇具民族风情。起初我有些不喜欢,后来看多了,也渐渐喜欢了。

   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看人家包包的癖好,巴黎老女人的包包,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头戴法兰绒帽子,身穿长大衣,妆容整齐的巴黎老女人的手中,总有一款貌似古董的包包——油亮的鳄鱼皮和漆皮。古旧的款式,仿佛被主人的手抚摩了多年金属件,散发出温柔的光泽。有一次,我在地铁里看到一个老太太,挎一只红色的软包,能看出包包大概有10年以上的历史了,肩带处的羊皮有些许开裂,但包包依旧很美很打眼。下车的时候,我凑近细看,原来是一只Tod’s。

    总结了一下此次巴黎之行,我们逛过的商场,比参观过的博物馆多。

   在众多商场中,Lafayette(老佛爷)名声最大,也最令人失望。进门处整个一个王府井南京路,挤得水泄不通,把我和家人差点冲散了。里面也是摩肩接踵,没办法从从容容地购物。若不是Lafayette特有的百年老店风情,加上店内那颗璀璨美丽的圣诞树,就算白去了。Frommer’s旅游手册说,如果你在巴黎只看一个百货商场,一定要去Larayette。从购物的角度上来考虑,真是害人不浅。

    Le Bon Marche是“gooddeal”,“买得值”的意思,虽然名字起得比较亲民,听起来和美国的“JCPenny”有一比,其实完全不同。店内有很多国际大牌,和很多法国本土奢侈品牌,从陈列的商品可以看出,买手品位不俗。在一楼配饰部,我居然看到了Foley+Corinna的CityClutch,小小激动了一把。最为可贵的是,这里没有旅游者的嘈杂,让我们尽情享受了3个小时的购物时光。

   我们最为愉快的购物经历,是在Montaigne街上。宽敞而清净的街道,古色古香的建筑,彬彬有礼的门卫,从喧闹的香榭丽舍大街上下来,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店员态度亲切,温文尔雅,手脚麻利,不厌其烦。Loewe店内一位老先生,跟我详述Loewe的品牌历史,一一介绍包包的款式和材质。不知他为Loewe工作了多少年,他对自家品牌和工作的热爱,深深感动了我,定格为我对Montaigne的永久印象。

    本文转载自包小姐的靓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316231677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