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保险兑付难于上青天

2009-01-03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存款分红性质的保险,到期必兑付的保险,没想到这种保险兑付时,也累得脱掉三层皮。

    ◎ 维  昆

   投保时,客户是上帝,保险人员围着你团团转。兑付时,客户就连要饭的都不如。这是人尽皆知的。这不用多说。咱也知道,你交了几百块钱,一出事,跟人家要上千上万的,人家当然不愿给。至于说交钱的人多,出事的人少,保险公司是赚的,那是另一回事,反正你向人家要钱,当然得为难你,这咱能理解。我说的是存款分红性质的保险,到期必兑付的保险,没想到这种保险兑付时,也累得脱掉三层皮,比要饭差不到那儿去。

   3年前,到住所附近银行储蓄所存款。一进门就被保险公司的一女业务员拦住了,问我是存款还是取款。一听我想存款,立刻对我笑容满面,拉住我宣传他们有一种什么保险,既有存款功能,又有保险功能,到期就兑付,有利息,还能分红。说得我云山雾罩的,正犹豫,人家小姐就拿出表格,说不用我费任何事,她可以替我填写。咱老百姓很少被人这么热情服务过,不答应人家都对不住人家这份热情。既然是带保险性质的存款就给儿子办吧,这么以孩子名义办了这种保险。填写完单子,这业务员就领着我到存款窗口,把钱交进去,给了我一个单据。就这么就算是参加了太平洋公司的什么保险。人家姑娘说了,3年到期后,您来取钱就行了。

   3年后到期了,上储蓄所取保险金去了。排半天队,到了窗口,把保险单递进去,人家立刻给推出来了,“这儿不能取!”为什么呀,当初钱是从这存进去的。人家也不多解释,就一句,“找太平洋保险公司去”。这就怪了,当时存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拒绝,现在就一推六二五了。后来才知道,保险公司和银行有合作,银行替保险吸收存款,有收入。还钱的事银行就不管了。

   没地方说理去。只好回家,四处查问,才得知这“太平洋”在北京市区就两三个点办兑付。离我们家最近的也在十公里之外。没办法,再远也得去。总算找到复兴门的“太平洋”。

   这儿人一点不比银行少,排队拿号。等了很长时间,才叫到号。到柜台跟前一拿出单据,人家就问是您的名字办的吗?我说不是,当初是我给孩子办的。人家立刻就说,您得回去,让孩子来办,或者让孩子写个委托书。当时心里那个气,怎么当初劝我买保险时不说这些。——这是第一次去要饭。

   气也没办法,只好回去。过两天带着孩子的委托书又去了。把各种证件都拿了。又是排半天队,才轮到。人家仔细一看,说光拿身份证不行,必须还得有户口本。现在办什么事不都是身份证就能证明,怎么这儿还得要户口本呀。气得我连生气都不会了。只能骂自己为什么办这份保险!——这是第二次去要饭。

   我的户口本、身份证,儿子的户口本、身份证,能找出的证件我都带着。看你还说什么。这回证件没挑出毛病。我放心了,该拿钱了。人家说了,不给现金,只能转账。我带着儿子的存折,存折人家看了,说不是能转账的那种;幸亏儿子的信用卡也拿来了,请人家把钱转入信用卡。没想到人家说信用卡不行,他们只能转入存折!现在转账最方便的就是信用卡,人家不用!——这是第三次去要饭,要的还是本来就是我交给他们的,属于我自己的饭!

   办好儿子可转账的存折,第四次到“太平洋”。这次总算把饭要到手了。还是要过一周才能到账。利息根本和银行储蓄没区别,还赔上车费时间。

    各位朋友,千万别被劝保时的热情迷惑。咱不欠保险公司的,犯不上到他门上要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