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 促进两化融合 推动经济发展

2009-01-03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正努力探索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大局,为改善贵州整体信息化发展软硬件环境持续努力。

   改革开放30年的今天,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七大提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实践,对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发展中期,走“五化并举”、“两化融合”的新型科学发展道路,将信息产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以工业化加速信息技术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以信息化缓解工业环境压力,创新企业管理体制,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谋求产业竞争优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将指引贵州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贵州企业的综合实力及竞争力,帮助贵州经济步入良性、可持续发展轨道。

   目前,贵州国民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对信息化服务的需求愈加旺盛,而新一轮的电信体制改革,又为贵州省信息化建设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和环境。然而,作为不沿边、不沿海,长期相对封闭、半封闭,欠发达、欠开发的内陆山区省份,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普遍不足,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低,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缺乏,技术创新能力弱,管理制度落后,信息安全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信息资源整合缺乏力度,部门利益冲突,条块分割、建设分散、低水平重复建设现象严重,成为推进贵州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瓶颈。因此,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两化融合发展的强力推动,积极搭建政企合作、企企合作的平台,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面对“两化融合”的新趋势,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正努力探索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大局,为改善贵州整体信息化发展软硬件环境持续努力。依托中国电信品牌、产品、服务、网络、渠道等优势,将众多IT软、硬件产品与电信基础通信业务和增值业务相融合,为客户提供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推进“平安贵州”、“金”字工程、远程教育等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积极满足政府在改善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强化综合监管,实现办公自动化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工商、人口、财政、税务、国土、科技、教育、水利、人事、档案等部门的信息化运用水平;围绕服务“三农”和新农村建设,继续完善“信息田园”农村信息化平台及服务内容,不断促进农业技术集成化、劳动过程机械化、生产经营信息化,积极发挥信息化为农服务作用;以“商务领航”为主导,加强与产业链的合作开发力度,整合固网业务和移动通信优势,向企业用户提供集成公文处理、商旅服务、信息发布、移动办公等内容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客户提供高效益、见效快、一站式、全程无忧的商务服务需求。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有信心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公司在综合信息服务方面所具有的强大实力,为促进两化融合、推动贵州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