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傻瓜“黑莓”转型记

2008-12-02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写的“攻略”被挂到“黑莓”论坛里,成为后来人前行的一盏指路明灯。

   我一直认为,民间一些浅显通俗的道理都凝聚着人类的智慧,是真理,神圣不可改变。比如,一分价钱一分货。

   大约在3个月前,我在网上订了一部“黑莓”手机,它有着其他手机不可比拟的巨大屏幕以及全电脑键盘的操作系统。最诱人的是,这样一款以高科技闻名于世的智能型手机居然只要300多元。

   通过支付宝付了钱,3天后,手机如约而至。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我急不可耐地按说明插入了手机卡,充满了电,开始了我的智能手机之旅。那时,我真的以为自己是世界上占了最大便宜的人。

    下班时段的公车十分拥挤,我紧紧攥着口袋里的“黑莓”,生怕小偷看对了眼,顺手牵羊。

   忽然,我感觉手中一阵强烈的震动。掏出手机来一看,屏幕左上方居然出现了电量不足的提示。我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这可是中午才充满的电池,不过才发了几条短信!

   晚上回到家,我在网上与素未谋面的卖家理论,对方倒也十分诚实,她毫不掩饰地说:“这可能是因为电池也用了好几年了,有些老化吧。”

    我一愣:“二手机啊?”

    “300多元钱你还想要新机啊?”

    “那电池你要换一个。”

    “行,你把手机快递回来,我们要检测,看是不是电池有问题。”

    我一时被噎住。快递过去至少要20元,中间还得来回折腾至少一周时间。

    最后通过协商,卖家给我便宜了20元钱。

   之后,我便过上了随身携带充电器的生活,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我的“黑莓”身后永远长着一条长长的黑色“尾巴”。

   但是很快,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作为移动动感地带用户,在北京地区享有很多套餐服务,比如说免费送彩信手机报。然而,我这款智能手机却从没收到过彩信。

    我心里隐隐不安,是先天不足,还是我的“低智商”配不上这部“高智能”的手机?

    经过一日的“google”,我发现是绝对的后天配置没跟上!

   为了证明我没有占小便宜吃大亏和我超越凡夫俗子的眼光和见地,我继续钻研,终于在第十几次刷机之后,让手机具备了彩信功能。我捏着手机,翻看着朋友发来的彩信,顿时心生豪迈。

    3日之后,我的钻研精神又受到新的挑战,我的“黑莓”没有上网功能。

    于是,我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

   网上讨论“黑莓”上网难的帖子有很多。为了实现这一款高性价比手机的最大价值,新老用户前赴后继地探索和尝试着。

   故事没有什么新意。热爱探索、富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精神和完美主义情结的我最终完成了手机上网的艰难历程。其间,我又顺便解决了手机无法正常发送短信等诸多疑难杂症。这时,断断续续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

    虽然,我荒废了很多学习和休闲时间,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赚到了。

   这一过程,不仅让我学习到了一些粗浅的电信专业知识,还让我结识了一批同样呕心沥血刻苦钻研的网友。我写的“攻略”被挂到“黑莓”论坛里,成为后来人前进的一盏指路明灯。最重要的是,我花300多元买的手机,可以打电话、发短信、收发彩信,还能上网!真是太划算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