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日照看海

2008-12-02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遭遇了这么多不愉快,导游小姐当初“绝不会影响旅游质量和接待标准”的承诺变成了一句空话。本来,我们满怀期待的一次快乐之旅、温情之旅,因为“拼团”,孳生了那么多的后遗症,变成了一次窝心之旅、烦恼之旅。

    离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本埠媒体上有关旅游方面的信息就铺天盖地起来。

   面对这首个调整后的短假期,旅行社考虑得可真周到,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量身定制了各种出游线路。其中有一款旅游产品的宣传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假期哪里玩?山东日照看海去!春夏之交的大海温顺而妩媚,充满了韵致和韵味,定会带给你非一般的感受!来吧,拥抱壮阔的大海,拥抱火热的生活!”嗬,诗意十足,极具诱惑力和鼓动性,生活在中原腹地的我被撩拨得心旌摇动。经向旅行社咨询,知悉该次旅游日程为两天,费用1280元,性价比非常合算,于是很爽快地给一家3口报了名。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我、妻子还有3岁多的儿子已打点好行装,趁着夜幕跟随着50多人的旅游团,和其他10多个旅游团的上千名游客一起,坐上了发往江苏连云港的旅游专列。在上火车时,但见各色导游旗帜令人眼花缭乱,男导游女导游的吆喝提醒声借助小喇叭四处扩散,男女老幼的游客喧笑着,显得好不热闹!看到如此热烈奔放的场面,心想这应该是一次不错的行程。

   专列夕发朝至,第二天早上7时许,列车抵达连云港,依照一贯行程,各旅游团换乘地接社派来的大巴奔赴日照。然而,毫无先兆地,这个环节出现了意外。导游小姐非常抱歉地说,由于这次赴日照旅游的团队较多,当地的旅行社人手不够,无法满足接待需求,我们的团队和另一团队(事后得知,这个团队其实也是这家旅行社组织的)只能“合二为一”,由地接社指派的一名导游同时为两个团提供服务,希望大家能给予理解并谅解。为了消除大家的疑虑,导游小姐特别强调这样安排绝不会影响旅游质量和接待标准。

   众人一听,顿时错愕地睁大了双眼,怎么我们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拼团”了?!有人提出了抗议,反对旅行社的自作主张。可任凭大家怎么说,导游小姐始终不辩解,只是一遍遍地表示对不起,一副欲哭无泪的作难样。

   几位老年游客看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一方面会破坏旅游好心情,另一方面旅行社也许确有难处,便提议大家接受“拼团”,反正我们也不吃啥亏,理解万岁吧。最终,在几位老年游客的说合下,加之导游小姐的诚恳态度,大家勉强同意了。

   到了日照,我们被安排住进了当地的渔家宾馆。这时,“拼团”的弊端尽显无遗。由于人员膨胀了一倍,一家渔家宾馆住不下,我们被“分割”成了多个小团,签合同时注明的双人间变成了四人间,且房间布置简陋,没有洗浴设施,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竟然不开空调,问之,竟是电源还没接好。就餐时更离谱,8个人一桌的标准硬多塞进了两个人,变成了10个人一桌。

   这还不算,由于一名导游面对百多号游客,服务明显跟不上,致使大家遭了不少殃。渔家宾馆距海边有四五里远,本来有从日照发的班车直达,出渔家宾馆不远就有一站停靠。可一部分游客因没有得到导游的交代,是徒步过去的,苦不堪言,怨声载道。

   还有一个细节也是因导游没有交代清楚而出现了问题,即有些游客在出门前没有换上泳装,到了海边才知道那里没有换泳装的场所,这便为当地渔民提供了一个赚钱平台。他们在海边支起一个个小帐篷,专供游客换衣服用,以此坐收渔利,且狮子大开口,每人次竟要5元。想想看,换次衣服就要5元,这也太黑了吧。

   遭遇了这么多不愉快,导游小姐当初“绝不会影响旅游质量和接待标准”的承诺变成了一句空话,此时的大家实在难以“理解万岁”了,决定投诉,为自己讨说法。导游小姐刚开始还是保持沉默,看着很委屈的样子,想继续靠这招软化、感化大家。可这次我们不依不饶,不心慈手软,她怕事态闹大,经向旅行社反映,每人退了100元费用,算是给大家一个事后补偿。

   本来,我们满怀期待的一次快乐之旅、温情之旅,因为“拼团”,孳生了那么多的后遗症,变成了一次窝心之旅、烦恼之旅。返回时,大家坐在车上一个个无精打采的,显得颓废而失望,来时的兴致早已荡然无存,身累,心更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