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2008贵州移动抗洪抢险纪实

2008-11-10 18:1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移动公司的员工们饿了就啃一口面包饼干,渴了就喝山上的泉水。抢修工作不分日夜,大家虽然感到身心疲惫,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只希望所有基站能及早正常运行。

   自今年夏季以来,贵州省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暴雨导致山洪暴发,道路冲断,房屋被毁,农作物被淹,电力、通信等设施受损严重,给地方政府组织抗洪抢险带来极大的困难。

   洪灾暴发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成立防汛工作组,并向全省发出橙色警报。一是强化24小时监控值班,每日通过彩信通报3次防汛抢险信息;二是统一组织、调配全省技术力量、应急物资,确保灾区得到最大支持。在一切安排就绪后,公司分管副总余晖带领网络部、计划建设部等相关人员赶赴灾区现场指挥,要求广大员工充分认识保证通信畅通对整个抗洪抢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尽最大努力抢通基站,主动、高效地配合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黔西南州的望谟县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县之一。贵州移动抢修人员在道路严重塌方、停电的情况下,徒步行进50多公里架设光缆、搬运油机。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努力,他们在政府组织的抗洪抢险部队到达之前率先抢通9个关键基站,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优质的通信,受到当地政府及广大客户的好评。随后,他们又对其他交通中断、塌方严重的基站、受损光缆进行抢修。对受损严重,一时不能修复的,贵州移动紧急启用微波传输,在第一时间恢复通信。在确保通信畅通的同时,贵州移动还积极向灾区广大客户提供爱心电话、免费充电等服务。在得知望谟县委抗洪救灾现场指挥部紧缺指挥通信工具后,贵州移动黔西南分公司立即送去4台移动座机供其免费使用,获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连声夸赞说:“关键时刻还是移动公司好!”

   在安顺市紫云县,持续的暴雨造成交通瘫痪、山体滑坡严重,泥石流不断发生,给抢修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抢修人员每人肩负20多公斤的抢修设备,徒步行走10余公里赶到现场抢修。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在没电的地方利用发电机发电,在光缆冲断的地方想方设法临时放线,确保及时抢通。由于连日暴雨,泥石流时常发生,临时放出的光缆线不停地被冲断,他们就组织力量,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出了问题马上解决。2008年5月28日晚,在电不通、路不通的情况下,贵州移动的网络全面恢复,为全县赢得抗洪救灾的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5月26日到30日,移动公司的员工们饿了就啃一口面包饼干,渴了就喝山上的泉水。抢修工作不分日夜,大家虽然感到身心疲惫,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只希望所有基站能及早正常运行。一位网络人员说:“那天在山上抢修基站,亲眼看见闪电一股一股地砸在对面的山上,令人心惊胆战啊!但是我们不怕!”有位驾驶员说:“说实话,接连工作几个夜晚,身体是有点吃不消,但眼下还有这么多基站需要发电,还有好多光缆不知道有没有问题,不能停啊,现在是哪儿需要,我们就往哪儿去!”在紫云县抗洪表彰大会上,县委书记表扬移动公司业务精湛,反应迅速,作风扎实,体现了移动公司健全的保障措施及成熟的保障体系。

   据安顺市移动公司总经理邓斌介绍:在此次洪灾中公司不计成本、全力以赴,暂停了其他片区的日常维护,调动所有资源力保重灾区恢复通信,保证政府在抗洪抢险中指挥的通信畅通。

   贵州移动网络部总经理李志成告诉记者,在此次洪灾中,该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554人次,应急抢修车辆1082台次,油机844台,投入资金110万元,修复基站366站次,光缆44公里。其中有不少基站和光缆是几度冲毁,几度修复。他在接受采访时一再提到了“责任”两个字。他说通信就一定要通,在灾害面前不能有一点含糊。这才是“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