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阿尔曼牛奶:来自家门口的新鲜好奶

2008-11-10 17:5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乳制品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国家乳制品质检合格的企业中,北京阿尔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巴氏奶总是榜上有名。该公司始终秉持“原奶——乳制品——餐桌”24小时内完成的原则,把乳制品的新鲜和营养放在首位,给消费者提供放心奶。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乳制品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国家乳制品质检合格的企业中,北京阿尔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阿尔曼公司”)生产的巴氏奶总是榜上有名。阿尔曼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在乳制品领域迅速发展的企业,主要从事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长期以来以“发展民族奶制品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为使命,以“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为口号,始终秉持“原奶——乳制品——餐桌”24小时内完成的原则,把乳制品的新鲜和营养放在首位,给消费者提供放心奶。

    自有牧场:严把奶源质量关

   乳制品安全的关键是奶源的安全。阿尔曼公司从创建之初便一直致力于加强奶源建设,先后投入近3亿元资金,在北京市周边建立自有大型奶牛养殖基地。

   “别的乳制品企业收购原奶,而我们公司只收购奶牛。”阿尔曼公司总经理刘洋说。目前,阿尔曼公司已建成自有大型奶牛基地4个,拥有奶牛6000余头。这些奶牛养殖基地环境优美、远离污染,为阿尔曼提供了大量优质、无污染的高品质原奶,使其把住了奶源质量关。

   由于拥有自己的奶源基地,阿尔曼公司从创建至今,从未向个体奶农收购过原料奶,从根本上杜绝了在原料奶中搀假行为的发生。

   优质的奶源基地,只是保证乳制品安全的前提。为了能让消费者喝到放心奶,阿尔曼人付出的努力绝不仅仅是这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而生命只有一次”,这句话是阿尔曼公司创业10年来一直固守的方针。

   阿尔曼公司奶源基地实行机械化挤奶,在整个挤奶过程中,牛奶始终与空气保持零接触,杜绝了原料奶的二次污染。对于原料奶的验收,阿尔曼公司除常规脂肪、蛋白质、酸度、煮沸试验外,还设有抗生素、农药残留、肠毒素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检测项目。

   阿尔曼公司从自己的奶源基地源头抓起,将患病的牛从健康牛群中分离出来,将病牛产的奶全部销毁。同时,该公司还配备了快速检测系统,对每车原奶进行检测,凡是测出含抗生素的原奶,一律做废弃处理,仅检测费用一年就高达数十万元。

   阿尔曼人一直关心牛奶的安全与营养,认真做好生产放心奶的各个环节,倡导消费者喝营养高的冷藏鲜奶,反对一些奶源不足的企业用进口奶粉生产还原奶,更反对个别企业利用蛋白粉等造出掺假奶、合成奶来满足其快速扩张需要。“牛奶是挤出来的,不是造出来的!”刘洋说。

   三鹿奶粉事件爆发后,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质监局等质量监督执法部门曾多次对阿尔曼公司生产的乳制品进行抽检,均未检出三聚氰胺。“可以说,国家越抽检,我们越放心。”刘洋满脸笑容地说。

    专业设备:乳制品达医药级要求

   牛奶巴氏消毒法是现今世界上广泛采用的一种牛奶消毒法,可以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杀死牛奶中可能存在的所有有害微生物(包括一切致病菌),并较好地保存牛奶的营养与天然风味。

    目前,国内生产巴氏奶的企业很多,阿尔曼公司便是一家专业的巴氏消毒奶生产经营企业。

   阿尔曼公司选择就近的自有生态牧场的高品质新鲜奶源,采用专业乳品加工设备,应用低温巴氏杀菌工艺生产消毒鲜奶,既可以有效消除生鲜奶中的有害菌,又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成分不被破坏。通过封闭式的渠道严格把关,全程生产健康、放心的乳品。

   阿尔曼公司通过了国家质检部门的QS认证和ISO9000和HACCP质量保证体系的认证,在乳制品加工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规进行乳品生产加工,所引进的生产设备已经达到医药级的要求,且生产过程中绝不添加任何有害剂。同时,为保证产品质量,该公司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内控体系,确定了产品生产的关键控制点,对每一道工序进行严格的监控,并将产品质量层层考核落实到每个班组和环节,以确保最终产品安全。

    销售网点统一配送:保证乳制品安全

   巴氏杀菌奶优点较多,在生产、流通、销售过程中,需要配合冷链物流(注:冷链物流泛指冷藏冷冻类物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物品质量和性能的一项系统工程),以保证新鲜风味和延长保质期,在世界备受青睐。在发达国家,冷藏鲜奶比常温奶更受欢迎,消费者每饮用4杯液态奶中,有3杯是新鲜奶。根据欧洲权威调查机构数据,巴氏鲜乳(通称新鲜乳)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发达国家的液态乳市场份额占到绝对优势。

   为帮助消费者选择到更营养的牛奶,我国著名奶业专家骆承庠教授建议:喝奶还是喝巴氏杀菌法生产的牛奶比较好。

   为确保乳制品的新鲜口感和安全,阿尔曼公司的专有物流部负责对所有销售网点进行统一冷链物流配送,从各个环节达到对产品的质量要求。

   阿尔曼公司贴近百姓生活,依托社区开辟独特的送奶销售渠道,从自有的城市牧场采集原鲜奶,送到自有乳品加工厂,使当天挤出的牛奶,从“原奶——乳制品——餐桌”24小时之内完成。从牧场到餐桌的一条龙服务,使得阿尔曼公司生产出的乳制品安全到家,新鲜与营养伸手可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