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四川质监局: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质量安全

2008-06-11 14:4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地震灾情发生后,四川省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应对,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立即部署全省质监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省局派出的3个工作组,由局长刘云夏等领导带队已经分别深入到绵阳、德阳、都江堰,组织当地质监部门展开救灾行动。

   与此同时,四川省局连夜印发了《关于加强救灾物资生产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救灾物资监管,开通救灾产品免费检测绿色通道,坚决打击救灾物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在救灾物资监管中临阵逃脱、监管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灾后群众生产、生活之需,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刘云夏第一时间赶往绵阳局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的干部职工,并送去了食品和饮料,之后又继续赶往重灾区北川。

   地震发生时,四川省正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全省重点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诚信宣言大会”。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刘云夏当机立断,立即将大会转移至室外空地上举行,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温家宝总理正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的消息,要求全省质监系统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抓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是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要求各级质监部门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千方百计迅速了解灾情,指导一线抗震救灾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省质监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灾情情况随时报告。

   目前四川省局还在不断了解各地情况,对能联系上的市县局都进行了慰问与部署,各市县质监部门也正在全力抗震救灾、组织自救。同时,省局紧急组织了一批食品、衣被、帐篷、手电筒等救灾物资,连夜送往灾情严重的绵阳市北川县质监局,以解灾区干部职工燃眉之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