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方正反对美国公司盗版

2008-04-14 16: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7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在谈到与美国暴雪公司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时表示,支持美国公司在中国的反盗版行动,但同时也反对美国公司盗取中国公司的版权。
   因字库使用权问题,2007年8月14日,方正电子宣布对美国暴雪等公司提起诉讼,并索赔1亿元。方正电子称,美国公司游戏产品《魔兽世界》未经其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的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等5款字体。
   据方正电子当时统计,《魔兽世界》在中国有750万个被激活的游戏账户。魏新说,我们做过很多调研,把这些字体拿掉,这个游戏(中文)就不能玩了。“他一年赚了这么多钱,给方正造成了10亿左右的损失。”谈及起诉原因时魏新表示:“美国人整天说中国人盗版,强调知识产权保护,中国的企业也同样重视知识产权。”
   魏新表示,方正曾深受盗版之苦,其激光照排技术大概有一半的收入被别人“盗走”。他透露,与以往知识产权官司难以打赢不同,随着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相关法律的健全,现在打官司一打就赢。
据悉,目前官司还在进展之中。魏新表示不发表意见,让法院裁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