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张世:“小人物”善用大品牌

2008-03-05 17: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粉红女郎》中眯起小眼睛每天去找女房客麻烦的“色房东”,到《真爱一世情》中凄苦的大少爷;从《汉武大帝》中阴险毒辣、工于心计的国舅,到《县令黄马褂》里为民做主、智勇双全的黄马褂,张世在荧幕中为我们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小人物”角色。

   随着《小人物进行曲》的奏响,台湾著名影视演员张世终于在从艺20年后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单曲。看到一张娃娃脸的他在舞台上精神焕发耍宝的样子,或许没有人会相信他已经年逾不惑了。而新单曲的发布则昭示了张世的艺术领域又有所扩展,给观众们带来了新的期待,让人感受到从影多年的“戏精”张世所独有的魅力,一举手一投足,倾倒众生相。

   采访现场,一件合身的“铁臂阿童木”T-shirt,一条淡蓝色发白的笔直的仔裤,一双黑色运动款的休闲鞋,再配上一条米黄的围巾,虽然不能说正式,但绝对干净整洁。

    大众护肤品的支持者

   张世发了单曲,但他却仍坚称自己只是一个演员。并不奇怪,因为唱歌只是他的一个业余爱好,拍了几十年的戏才是他真正职业所在。每年拍那么多的戏,天南海北的哪里都去,护肤这件对演员来说十分重要的大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可看张世大大咧咧的样子,笔者实在不能想象他能花多少的心思去做这样一件事。

   “我平时只是用一般的护肤品,在超市就能买到的那种。用得最多的可能就是妮维雅了,一般洗面奶之类的我都用它。”一般男生的皮脂腺通常较为旺盛,也就容易产生油光满面的现象,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尤为重要。另外张世还建议使用洗面奶时,不要使用太热的水,以免加速肌肤老化,也不能用力摩擦,使肌肤受伤。每天洗脸的次数最多两次,因为在皮肤上的油脂有限,你不断清洗只会让肌肤分泌更多油脂来保护,不如做好基本保养,让肌肤拥有正常的油水平衡,自然平时也不会油光满面了。

   “此外,我不会只使用一种护肤品,欧莱雅、高夫、碧柔……各种各样的也都会用。”张世举例说,“就像我们吃水果一样,苹果好吃,香蕉也有他特别的味道,只吃一种就算是人参果也有吃腻的时候,只有苹果、香蕉、菠萝、蜜柚都吃一些,各种养分才能补充均衡。护肤品也一样,多用几种才能感受到每一款的好处。”

   有一次到山东威海拍戏,去之前听人介绍说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是旅游胜地。张世心里美滋滋的,结果到了才发现根本不是想象的那样。“因为是在海边的一个小渔村,远远看起来确实很美,但走近之后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那是一股很腥很臭的味道,第一次闻到你会觉得这简直就是灾难,皮肤就更不用说了,每天难受得要命。”

   于是乎,张世为自己定制了一套护肤的方案:早上起来,用妮维雅男士控油劲爽洁面乳洗脸。先捧一捧温水将脸部打湿,取适量的洁面乳挤于掌心,加水揉出泡沫,再在脸部轻轻按摩。几分钟后用清水充分洗净,就会发觉脸部的肌肉是紧绷的,连每一个毛孔都透着清爽。随后,再配上含有深层润肤精华,能防止水分流失的妮维雅男士控油劲爽润肤露使用,这一天就能轻轻松松地过去了。

   “告诉你个小秘密,晚上不忙的时候我还会用一点面膜,当然也都是一般片状的那种男士面膜,它使用方便,可快速补水保湿,改善肤质。面膜的牌子我也会经常换,现在用的是兰蔻HOMME男士护理面膜。”随着男士护肤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起来,使用面膜护肤也成了时尚男士的美容流行趋势。男人喜欢简单、干净利落,讲求效率。可是在忙碌之余都要休养生息的,敷上面膜放松神经、保养皮肤,可谓一举两得的美事。男士在使用面膜护肤的时候,往往为选择什么种类的面膜而困扰,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而张世则领先众人一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面膜,早早享受到了护肤的好处。

    舒适第一的置衣原则

   “衣服嘛,除了拍电视需要穿配戏的服装,在家里穿的家居服也有很多是在超市买的。我挺喜欢卡通的图案,除此之外只要是穿起来舒适、放松的衣服我都会去买。”从上到下打量他一番,笔者深信不疑地点了点头。

   “我自己穿的衣服一般会自己去街上买。逛街购物可是本人的一个爱好,你不要笑,男人也有爱逛街买东西的,就像女人也有热爱运动的一样。”说着他自己先笑了出来,“在台北我有很多的小店可以逛,那都是我一点一点开发出来的,而在北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西单是我最经常去的地方之一。你看,这是马克·华菲的,就是在西单的中友百货买的。”男士大衣讲究舒适柔软的面料和精致细腻的做工,因为它不仅是时尚和身份的象征,也是男士品位的体现。因此,挑选起来要格外的用心。张世的大衣是随意而个性的咖啡色,深灰色的暗条纹翻领使它更加显得优雅时尚,穿在身上特别能体现男人的绅士风度。

    除了马克·华菲,G-STAR、JACKJONES、雅戈尔等也是张世常选择的大衣品牌。G-STAR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很多明星都喜欢穿它,设计风格简约粗狂,给人一点冷暴力的感觉。JACKJONES恐怕是目前大家最熟悉的男装品牌了,如今在中国销量十分可观,可以说是在大陆做得最成功的休闲品牌之一,其设计风格、价格定位完全符合中国人心理状态,所以也成了张世的大衣首选。

   “我一般都不怎么会穿西装、衬衣一类的衣服,除了要参加什么正式的场合。我有一套法派的西装,感觉还不错。”在笔者的印象里,法派是以深具欧洲风格的产品和形象而成为时尚的代表的,法派推出的真情男人主义的概念更是为众多成功家庭所推崇。“衬衣我一般买的就是雅戈尔了,因为好像说是雅戈尔是目前国内品牌中衬衣做得最好的。我就有好几件雅戈尔的衬衣,易打理,领子也不太容易变形。”有时候买衬衣会是一件令男人头疼的事,买含棉量高的,穿着舒服,但是容易变形,弄得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世给出了一个妙招:“可以买含有少量化纤的衬衣,以棉的含量不低于50%为宜。这是听我的助理说的,哈哈,很正确哦。”

    简洁装饰体现男人味

   “我身上没有什么装饰,只有一块手表跟了我很多年了,就像老伙计一样,是BOSS的。男人嘛,就应该简洁一点,人家不是说么,简约而不简单,这样才会显示出卓尔不凡的味道啊。”的确是这样的,一块好的腕表往往是一个成功男士的点睛之笔。

   女人对手表的追求永远是形式重于内容,也就是说手表的外形是否能夺人眼目比走得准不准重要得多。男人恰好相反,精准耐用的手表才是他们的上选。如果有了一定的身份,他们就会开始讲究品牌、价格,因为一块好表就像一辆好车,品位作风一眼就能识破。

   男人对一切带有机械的东西情有独钟,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手表。佩戴不同风格的手表,就好比有钱人的车库里要有劳斯莱斯,也要有宝马跑车,如此这般才能恰如其分地显示其率性风格。对于有情趣的男人,休闲款、运动款、正装款绝对不能缺席,不然无法陪衬是多么尴尬。而有身份的男人,需要的就是名表,一块表的价格抵得过一套房子,那样才够自我满足。如果没有情趣也没有身份,那至少应该守时。这么说来,手表就更是必不可少,它甚至还成了体现一个守时、守信、遵守诺言的好男人的标志。

   张世腕上所带的这一块就是有这样的作用。这是一块方型切边表壳设计的BOSS名表。酒桶型大表面,高雅的银白色面板,配上抢眼的时尚银灰色系,展现简洁利落的行事风格与对时尚品味的讲究。而以大型罗马数字刻度,在表盘上形成特别的十字架造型搭配趣味的罗马数字刻度,加上个性的大指针,及双开式蝴蝶扣的实心不锈钢表带,更将男人的个性魅力发挥到极致。在表盘、表耳、表背、表扣处都刻有品牌Logo的印记,这将张世身上的那股自信的感觉完美地体现出来。
有时候从手表就能大致了解男人们的志趣品位。如果30岁的男人还戴着SWATCH,说明他依然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如果20岁的男人就对雷达痴迷,那么他一定对地位和权势满怀憧憬。所以,从男人抬腕的那一瞬间,也不经意地泄漏了秘密。一款好品牌的名表对每一个渴望成功的男士来说都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一个护肤、衣着、修饰都如此简单的男人,在这样一个纷纷扰扰的娱乐圈中,却过得如此逍遥惬意。这就是“小人物”张世的简单生活。人说“浓妆淡抹总相宜”,这话一点不错,张世身体力行,用一种温和的方式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