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广东:整治实现八到位

2007-10-18 16:2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9月6日上午,广东省质监局在广州召开全省质监系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上,局长赖天生提出了专项整治工作的7个目标和8个到位。

    ◎ 王拥军 本刊记者 陈爱军

   9月6日上午,广东省质监系统在广州召开全省质监系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了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措施和要求,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广东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广州、惠州、湛江、中山等4市质监局分别做交流发言,全省质监系统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为深入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赖天生局长要求全省质监系统做到:

   首先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解决广东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的一场特殊战役,是质监事业发展的重大考验和重大机遇。

   其次是全面把握质监部门在这次专项整治中的主要任务:

   承担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包括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建议;督查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分析舆论情况,对外发布消息。各地将比照省里做法,陆续成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质监部门。

   结合广东省整治方案和省质监系统整治方案,到2007年年底,广东省质监系统在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整治方面,要实现3个目标: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在产品上加贴QS标志;食品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彻底解决县城以上城市、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城乡结合部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6类食品的无证生产加工问题。

   在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方面,要实现4个目标:家用电器等10类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做到“一企一档”;纳入生产许可、3C认证管理的企业,持证率基本达到100%;加强获证企业证后监管,证后监管覆盖率达到100%;针对全省10类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重点产品获证企业进行100%全覆盖抽查,抽查合格率提高到90%以上,其中大型企业达到95%以上。

   会议上,赖天生局长提到“8个到位”,即坚持普查建档到位、监督抽查到位、重点区域整治到位、依法查处到位、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到位、帮扶指导企业到位、领导力量和执法力量到位、舆论宣传工作到位“8个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广东质监部门力求借这次专项整治高压态势,解决多年来难以解决的监管难点和重点问题,提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苦练内功,提升质监部门监管能力和水平,向政府、企业、群众展示质监队伍关键时候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形象,赢得政府的支持、企业的信任和群众的拥护,实现质监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