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河北省承德市质监局局长郭宝忠:抓班子引领 带队伍创优 全力推进质监事业发展

2007-10-18 16:2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承德市地处河北省北部,属经济欠发达地区。质监部门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要想履行好职能,有所作为,我们有一条很深的体会就是牢牢把握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这条主线,在推进“和谐质监”建设中不断前进。我局在行风建设评比中连续保持优秀位次,队伍人心向上,敬业奉献,全面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两个安全”持续实现零事故,名优产品持续稳定增长。“山庄老酒”、“京东板栗”荣获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加速推进思想解放的进程。2005年,所属县区局、市级所与全省6个市局的14个市级所和县区局对口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借力推进思想解放。2006年,对过去一年“回头看”,通过变化找差距,通过过程看效果,大家思考问题的方式变了,思路也更宽阔,奋发有为争上游。
   严格进行考核讲评。公正公平地考核讲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一项非常严肃而又慎重的事情,涉及到集体荣誉和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应当放在一个平等的环境中来进行。我们制定了《县区局领导班子考核办法》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办法》,年终组织考核严格按责任书内容进行,按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群众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市局党组建议三层面写出考核报告,改变了过去考核结果不对外公开、不向下公布的情况,把考核的过程变为帮助提高和加油鼓劲的过程。
   推进“和谐质监”建设中培养进取精神。针对队伍建设的实际,提出建设“和谐质监”这个主题,明确了构建和谐质监的18条措施。我们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构建和谐质监的表率,从严践诺“五正(政)三心”。即做人要公正,办事要勤政,言行要端正,作风要廉政,有错要改正;一心谋事,同心干事,精心干成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建章立制。制定了《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和《影响行政效能责任追究办法》,每年都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人人上台述职,接受大家评议。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的依据。我们把绩效考核向领导干部延伸,市局领导成员确定分管工作目标责任,党组讨论通过后公布于众,年底由科室进行考核,每个人的工作如何大家评说。连续两年的实践,培养了大家的责任意识,调动了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围绕精细化管理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人。明确提出任何人不能游离于制度之外,凌驾于制度之上,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建设节约型机关,提出了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一升油、一滴水的具体措施。在节约电话费、水电费、办公耗材、招待费、交通费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每月公布有关费用的消耗指数。按照“无障碍、无差错、无间隙”的要求,开展了机关ISO9000质量认证工作,经过努力,有望10月底通过外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