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图文]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要求开展好“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

2007-03-05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确立,我国的企业在更大规模和更高程度上被推向竞争的舞台。竞争已渗透于企业营销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焦点则由价格之争、服务之争转化为品牌之争。企业越来越深切地感到,良好的品牌形象就意味着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效益。因此,实施名牌战略,争创名牌产品,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热点。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质量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并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好“质量万里行”活动。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荣获2006年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县、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企业、湖南省质量管理奖企业和湖南名牌企业表彰大会。浏阳市、醴陵市荣获了“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县”的称号;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远大空调、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酱油(长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9种产品在2006年成为中国名牌产品后受到表彰。另外,还有201家企业的211种产品获得湖南名牌产品称号,也被授予了荣誉。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湖南省质监局局长刘爱才等领导莅临本次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说:湖南省现有中国名牌产品19个、湖南名牌产品523个;企业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得到加强,有1个企业获国家质量奖,28个企业获省质量管理奖。这些企业和品牌对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获奖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作为阶段性目标已经完成,下一个目标将是世界名牌。同时,作为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他们将不断培育自主知识品牌,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富民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梅书记进一步强调:“质量是一个地区或一个经济组织良性发展的基础,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组成部分,没有质量就没有竞争能力,就没有效益,就谈不上新型工业化。”

   梅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湖南省与经济发达的省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1338个中国名牌,湖南只占1.35%,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品牌经济意识比较薄弱,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不多;另一方面,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质量管理水平较低,标准、计量工作不扎实等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湖南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他要求相关部门全面加强质量、标准化、计量、认证、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纤维检验等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大职能,不断提高服务工业的有效性和贡献率,切实加强推进新型工业化中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领导。

   徐宪平副省长则对“以实施名牌战略为中心,加快质量兴湘步伐”提出了要求:关键是要大力加强质量管理,通过培育名牌产品,开展质量兴市活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不断吸取国内外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现代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努力提升湖南产品质量整体水平。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刘爱才在接受采访时说:“帮助企业加强管理,追求卓越的经营质量,引导企业争创品牌,走质量兴湘之路,并加大打假治劣的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仍将是今后质监工作的重中之重。”

   靠质量树信誉,靠信誉拓市场,靠市场增效益,靠效益求发展。这是一个企业的生命链,而质量作为基础,无疑是一个地区或者一个经济组织良性发展的根基,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组成部门。

   梅克保副书记最后为大会做了总结: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是做好质检工作的前提。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做工作。最后,梅克保副书记要求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好“质量月”、“中国质量万里行”等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质量知识,宣传典型经验,逐步提高质量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大力营造“政府重视、企业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提高全民的质量意识,促进企业的品牌意识,从而推动经济发展、加紧富民强省的步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