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图文]贵州电信倾力助建农村远教网络

2007-03-05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贵州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中,贵州电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主导通信企业作用,克服困难、加大投入,积极搭建农村信息网络平台,为远程教育工作开展和信息化新农村建设作出了贡献。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视察贵州期间,专程到贵州电信承建的安顺市西秀区罗仙村的远程教育活动室,实地了解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加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探索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有效途径”的具体措施,中央2003年决定建设覆盖全国农村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运用现代化手段大规模开展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并确定贵州和山东、湖南分别为西部和东部、中部的试点。在贵州农村远教网络建设工程中,安顺市、六盘水市由贵州电信负责实施,其他地、州、市也大量通过电信基础网络承载。

   贵州电信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农村远程教育网络工程列入重点工作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完善基础网络、提供接入条件,并由省公司系统集成事业部组成专项工程项目组。

   这项工程涵盖了计算机及卫星接收等相关设备的采购、二次物流、安装及调测等繁杂环境,且接收点不同数量地分布在各县区偏远乡村基层党组织(村委会),供货厂商多,商务和工程实施的工作量很大。项目组精心设计工程方案、合理安排工期,组建了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的施工队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项目组加班加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道路及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以最快的工作效率启动了项目的实施,按时完成了数百个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设备安装施工任务,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组织的验收,并取得了各级地方领导的一致好评。

   2007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视察贵州期间,专程走访贵州电信承建的安顺市西秀区罗仙村远程教育活动室,实地了解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情况。视察完设在二楼的远程教育接受点后,曾庆红对贵州远程教育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贵州的远程教育已覆盖了100%的乡镇和99.8%的行政村,有2万多个站点,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说明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在贵州已真正收到了实效。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结合新农村建设用好这个平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