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1月投诉热点

2007-02-09 16: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7年1月,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办接到的消费者投诉的产品与服务主要涉及到空调、话费、餐饮等三方面。

    空 调 虽然这个冬天不太冷,但在以空调取暖为主的南方某些地区,空调的制暖性能显得尤为重要。一些消费者反映,他们的空调不制热,但当地的售后电话却一直占线或无人接听;有的售后服务人员在跟消费者预约好的维修时间失约,有的消费者向单位请了假专门跑此事,但问题却没得到解决;还有的因为地处偏远地区等原因,空调报修半个月维修部门却依然没有配件,无法修理,让消费者干着急。无奈,消费者只能在等待中挨过漫长的冬季。空调不制热,消费者寒心!

    话费  话费订制陷阱一直是消费者头疼的问题,一旦被缠上就很难摆脱,消费者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据潘先生反映,他的小灵通话费在2006年9月~12月期间,因订制信息包月功能,被扣掉信息包月费。但是,潘先生自己并未订制此项服务,也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信息服务。当潘先生发现9月份话费扣错时,曾联系过当地有关单位,取消了订制功能。然而在接下来的10月份,话费清单中再次出现了包月费用,取消订制后,11月扣错话费的事再次上演。一次次的订制取消,让潘先生不胜其烦。

    餐 饮 餐饮服务中的“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一直广受消费者诟病。临近春节,各大饭店的春节订餐早已爆满。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某饭店的农家乐餐饮项目中,就出现了“每桌不低于600元”的最低消费,并自称是公司内部规定。此类霸王条款虽备受争议,却依然存在,成了潜规则。不知国家职能部门何时才能出台强制政策,彻底断了这些“霸王”的黑财路。

   针对以上几种情况,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办特发出以下提示:
    一、充分了解您家中的电器性能,将维修电话记在方便查找的地方,以免您需要时找不到电话号码。对于空调这种季节性较强的家电,要注意提前保养并试运行,早发现问题早处理,避免到使用高峰期出现麻烦,措手不及。
    二、谨慎订制短信息服务,养成定期查话费清单的习惯。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将您的遭遇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或消费维权机构,向不合理说“不”。
   三、大年将至,选择到饭店或酒楼庆祝除夕的家庭越来越多。本刊提醒准备外出享用年夜饭的消费者,预订前、预订中和消费后“三步走”时要有所防范,避免喜中添忧。
   第一步:在选择酒店前首先要查看相关证件(如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是否齐全有效,酒店内外经营环境是否规范,并通过客流量观察其经营状况。
   第二步:预订过程中要与酒店提出包括饭菜质量、数量、支付定金情况、违约如何赔偿等内容,提出书面约定要求,最好写清有无服务费、开瓶费等附加费用,超过规定人数如何收费等细节,并要求酒店将相关优惠和附加承诺明示在约定书中。
   第三步:消费后,要保存好服务单据和消费发票,如果发生消费争议可作为凭证,协商不成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