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东海县积极为电子商务发展保驾护航

2015-09-16 16: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给“E”时代添活力

   江苏省东海县积极为电子商务发展保驾护航

    ■文/李其维

   如今网购已成为许多都市人的消费方式,随着“E”时代的到来,江苏东海县有3000多名个体工商户和农民纷纷“触电”,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开网店已经成为他们致富的又一途径。目前,该县建成各类网站(店)9000个,网络销售额超10亿元。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服务力度,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发挥电子商务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强大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活力。

   东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鼓励各商户依托当地丰富的地产资源和支持政策,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技术,有效提升终端配送能力,确保产品的新鲜和高品质,并推动连云港东海水晶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产业联盟已吸纳成员1300余家,建有联盟经营管理中心、财务托管服务中心,并与北大珠宝检测中心合作成立了质检认证服务中心,与多家物流企业都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将电子商务与当地产业等进行无缝对接,不仅开辟了产品销售的新渠道,促进了城乡居民增收,也改善了城乡居民的生活。

   与此同时,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引导实体经营向电商拓展,举办了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积极搭建东海本土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服务供应商与线下企业对接合作平台,又针对电商处在起步阶段、经营者普遍缺乏品牌意识的实际,通过上门宣传、提供咨询等方式,切实提高电商业主的品牌意识,积极引导其增强核心竞争力,探索推进“互联网+特色品牌企业”、“互联网+特色品牌商品”运营方式,促进商业模式转型。

   针对网络市场上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电商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强网上网下的日常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为电商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创建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打造网上水晶城,拓宽东海大米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电商平台,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专业电子商务网站。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