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拟修订能源标签规则

2014-09-02 14:1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了关于修订能源标签规则的议案,涉及多类消费品的标签,包括灯泡、电器、室内空调、吊扇、冰箱及熔炉等。根据能源标签规则,生产商必须在若干类产品附上黄色的EnergyGuide能效标签,列明每年的运作成本、能耗等级,以及所有相同类型产品的最高和最低能耗范围以作比较,适用产品包括洗衣机、洗碗碟机、冰箱、冰柜、热水器、室内空调、中央空调系统、熔炉、锅炉、热泵、泳池加热器及电视机等。该议案规定,若干类装饰性及其他专用灯泡须附上照明资料标签,并修订了现行的冰箱标签分类,修改了吊扇标签设计,要求室内空调标签的张贴位置由机身转至包装上。

  照明资料标签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于2010年7月19日为一般用途灯泡订立了新的照明资料标签要求,标签需要列明灯泡亮度、估计全年能源成本、寿命、色貌及能耗。现行的标签规则适用于大部分一般用途中型螺纹基座白炽灯泡、节能灯泡及发光二极管(LED)灯泡,但多种其他消费灯泡如装饰灯泡、非中型螺纹基座灯泡、不易碎灯泡及防震灯泡等则不包括在适用范围内。该委员会在审视了各方面意见后,建议把标签适用范围扩展至在能源使用或光亮度与一般用途灯泡相同的专用灯泡。议案提出特定瓦数及光亮度的灯泡必须附上标签,一般消费者不会采用的灯泡(如黑光灯泡、捕虫灯泡、彩光灯泡等)则不在适用范围之列。议案还提出为若干类型的灯泡订立特定标记条款,并为专用灯泡的小型包装订立小型单一标签。不受建议规定监管的消费灯泡方面,议案订明若生产商遵守规则的内容及格式规定,便可以使用照明资料标签。最后,该委员会建议在规则内增添“专用消费灯具”,藉此扩大标签的涵盖范围。

  室内空调标签

  议案规定,室内空调的包装箱必须贴上标签,但生产商可以选择标签的底色,并允许生产商以贴纸标签代替把标签印上包装箱的做法。标签必须在包装正面显示,因为在零售陈列时,这些产品通常以正面面向消费者。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出,不会修改小型冰箱和冰柜以及热水器的现行标签规定,原因是这些产品多数不会放在包装箱内陈列。

  议案还提出了修改室内空调标签,由综合能源效益比率(CEER)代替能源效益比率(EER)。此外,鉴于美国能源部最近建议把移动式空调纳入《能源政策及节约法》的规管范围,移动式空调亦须附上能效标签。

  冰箱标签

  现行规则以产品配置(如顶部装置冰柜的型号)来划分冰箱类别,以便进行比较,其中冰箱分为8个类别,冰柜则为3个。不过,议案将把冰箱类别综合,分为3个:自动除霜冰箱-冰柜、手动或部分手动冰箱及冰箱-冰柜,以及不设冰柜的冰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这项修订可以方便消费者在购买时作出比较、简化类别范围,并让消费者注意各类冰箱的能源效益。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