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三力”合一结硕果

2014-04-10 09:3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力”合一结硕果

  ——江苏省建湖县新增7个江苏名牌产品

  ■文/印锦红  毛长军

  2014年1月15日,从江苏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获悉,建湖县新增省名牌7个,其中:江苏区域名牌1个,建湖节能电光源榜上有名。这是该县质监局深入推进名牌战略,大力开展产品和产业产区创牌取得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建湖县质监局积极推进名牌产业集聚化、培育多元整体化,大力开展产品创牌。共培育9家企业争创省名牌,经盐城市“名推委”和省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用户调查、江苏省“名推委”全体委员会议审议,该县有6家企业6个产品新增为江苏名牌,其中石油装备及机械行业占了三分之二,分别是江苏九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的爱富牌球阀、盐城市特达专用管件有限公司的恒升牌石油钻杆及接头、江苏金秆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金秆子牌液压侧移秸秆粉碎还田机、江苏金龙新能源设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金龙慧能牌电脑自动焊接设备、江苏克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砑实净(吡虫啉)、建湖县摩登经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建湖县质监局积极聚集各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多方面力量,在节能电光源产业大力创建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日前,全省有10个产业集群被省质监局公示为2013年度江苏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建湖节能电光源产业集群榜上有名,此批全市只有1家。该县石油装备、节能电光源分别建成江苏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属全市首家。该县还积极挖掘全区域全产业优势产品潜力,努力将名牌由特色产业集聚向特色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同步扩张,新增省名牌产品涉及机械、化工等行业。目前,该县石油装备及机械行业类拥有省名牌20个,节能电光源行业拥有省名牌7个。值得一提的是,摩登经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现了该县服务业省名牌“零突破”,结束了建湖服务业无江苏名牌的历史。

  另外,建湖县质监局还高度重视省名牌复评工作,确保到期省名牌顺利通过复核评审。有9家企业15个产品通过省名牌复评,涉及纺织、化工、机械、轻工等行业,分别是:江苏玉人服装有限公司的玉人牌警服、羊毛衫,江苏宇晖纺织有限公司的宇晖牌棉本色纱、腈纶本色针织纱线,江苏克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克胜牌吡蚜酮、扫满净(哒螨灵),江苏永林油脂化工有限公司的永建牌二聚酸、工业油酸(精制油酸),建湖县振亚照明有限公司的振亚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欣悦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盐城特达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的特达(TEDA)牌液压动力钳,江苏咸中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XIANZHONG牌井口装置、节流压井管汇,江苏海达管件集团有限公司的PT牌锻制管件、钢制法兰。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该县新增江苏名牌产品20个。目前,省名牌累计总量54个。其中:江苏区域名牌2个,江苏重点名牌产品1个,继续保持全市第一。至此,该县已提前2年完成“十二五”名牌建设规划任务。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