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4-01)

2014-03-12 10:1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举行

  2013年12月16日,首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45家组织和4名个人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和提名奖。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仪式,并为获得首届中国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中国质量奖评审表彰委员会主任委员支树平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建立国家质量奖励制度是国际通行做法。

  质检总局召开干部大会

  2013年12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切实为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新贡献。

  全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会召开

  2013年12月4日,全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广东5省的质监局分别就该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情况做了典型发言。会议总结了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信息管理系统也于当天正式上线使用。


  2013年12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了《车用汽油》强制性国家标准。与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相比较,该项标准最大的看点是三降低两调整一增加,即降低了硫、锰和烯烃的含量,调整了蒸汽压和牌号,增加了密度限值。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供应第五阶段车用汽油。

  “法治纤检”建设推出系列措施

  2013年12月12日,全国纤检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这是全国纤检系统首次以法制为主题召开的会议。会议鲜明地亮起了“法治纤检”的大旗,包括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行为,严肃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建立大要案报备及督查督办等制度将逐步推出。


  2013年12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羽绒服装、电热毯、室内加热器、儿童家具等1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575家企业生产的601批次产品中,有95家企业生产的9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